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永遠也不會忘記500字作文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聽見“抓賊啊,抓賊啊”的叫喊聲時,我就會想起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是我現在仍然記憶憂新。 

  那是四年級時的一天,我在街上走着。突然,耳邊傳來了“賣報啦,賣報啦”的吆喝聲。我聞聲過去,隨手淘錢買了一份報紙。此時,我忽然發現一個賊眉賊眼的人,正在鬼鬼祟祟地摸着一個小青年的褲袋。因為那個小青年才15、6歲,沒有很高的警覺性。是告訴他聽,還是不告訴呢?我的心劇烈地跳着。告訴那小青年聽了,那賊萬一拿把刀捅向我怎麼辦?不告訴他聽嗎,那青年的錢不就白白地送給賊花了嗎?正當我猶豫不決時,一個中年男子也發現了賊。他邊向賊跑過去,邊大聲喊抓賊。賊見這情形,撒腿就跑。有許多行人也追了過去。其中有個行人跑着跑着鞋子掉了,他來不及穿上,就提着鞋,赤着腳,繼續像箭一樣追過去。還有幾個行人,因為跑得太快,摔倒在了地上,他們也沒顧及到自己的傷痛,仍舊甩開雙臂,追了過去。有幾個行人更厲害,她們雖然跑得不是很快,但是她們的“抓賊啊”的喊聲,卻驚天動地。前面的行人聽到了喊聲,連忙和後面追來的人,一起把賊抓了起來,最後送到了派出所。 

  那個青年人看到那麼多人拚命地幫他抓賊,當時激動得熱淚盈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將回成為我記憶海洋中的一朵大浪花。因為它使我懂得了,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不管誰有困難,大家都會竭盡全力幫助他(她)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標籤:永遠不會忘記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我不會忘記作文 不會忘記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