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展現自己700字作文

展現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科技風行的年代,光有能力,而不懂得如何表現,也會被埋沒,奉行酒香不怕巷子深了金科玉律,只會讓自己沉埋於荒山野林,沒有出頭之日。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讓自己秀一下又何妨呢?讓自己在人前秀一下,把自己的才華盡現人前,這是發展和表現自己,被人重用的必需之一。方仲永在人前顯示他過人的才華,使他家喻戶曉,儘管後來他因種種原因,而成為平庸之輩,但他至少真的曾有過人的才華。中國的海爾電器,在世界人面前秀一下,從而創下世界名牌這位。如果他們奉行謙遜的金科玉律,能有今天這樣的業績嗎?

  “只要表現自己的東西是真實的,愛表揚時不失自知之明,就足夠了。”于光遠先生的這句話的精華之處不正是今人所具有的理念嗎?

  在如今開放的社會中,想取得屬於自己的成就,除了有才華,還得懂得適當的表現自己,讓自己的優點發光發熱。

  酒香也怕巷子深,請不再奉行禮讓的律令。孔子要讓後人謙遜禮讓於人,他還不是在人前風風光光的秀了一下?名利、功德為許多人所求,而諸葛亮讓自己淡泊。是的,名利、功德不可苛求,但這些並不是人們盡顯自身才華的初衷。李白、杜甫、屈原等不都怨自身懷才不遇嗎?儘管如此,但他們也把自身的才華盡顯人前,讓我們後人驚嘆。

  再有才華的人,如不能時時表現自己,那隻會讓自己帶着才華進入死亡的空間,而適當適當地秀一下,不顯己身的浮躁,讓自己的能力得到別人的贊評。

  酒香也怕巷子深,請不要再埋沒自己的才華,讓自己向別人證明自己的能力,以酒香飄滿地球的上空,讓自己帶着微笑、彩虹,不是很好嗎?

  請別在等待別人的發現了,與其等待,不如自己創造機會,讓自己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才華。

  酒香也怕巷子深,秀他一下又何妨!懷才的朋友們,你們想好了嗎?

  初一:田君毓

  



展現自己 標籤:發現自己作文 表現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