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梅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梅,花中四君子之一,它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靈魂。在我心目中,梅的靈魂,是像高風亮節之人一般臨霜傲雪。 

    

  梅的靈魂,是粉紅的。鮮艷欲滴的顏色,一朵朵梅花紅得真令人有些刺眼,彷彿集中了世上所有的美,所有的紅。漫步梅林中,令人賞心悅目的紅和微風拂過梅林而飄出的梅花味,使人心曠神怡;還有那清新,有些淡雅的空氣,讓人覺得置身一個世外梅源,這是一個純潔、清新的世界。無論何人,只要看到它們,眼中都是一片粉紅,心中也填進了那一抹永恆的紅。 

  梅的靈魂,是像她的顏色一樣紅。冬季,即使寒風吹打,即使冰凍三尺,她卻永遠傲然挺立,帶着一身清新的紅。百花凋零時,她沒有死亡,連一片花瓣都沒有凋落。白雪皚皚里,遠近一片白茫茫,而她,依然紅,從不被白雪壓彎了腰,永遠昂首挺胸!    

  梅的靈魂,是純靜的,在冬日裡不會亡,也許她來自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吧,來自一個純潔靜謐,雪白的世界吧?不然為什麼梅林里的空氣那麼清新? 

  梅的靈魂,是不老的。梅,也許不能在世上停留那麼長得時間,但是,在百花凋落時,唯有梅花昂首 挺胸。春天,她要走了,卻還能留下一股梅花香。 

  也許很多人認為梅是沒有靈魂的,但在我看來,梅卻有世界上最美好的心靈。純靜、清新,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梅,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梅與她的靈魂。 

  註:模仿精品區《竹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