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靜的出奇,四周沒有一絲聲響,只聽到自己輕輕的呼吸聲,卻也儘力壓抑着,怕驚擾了夜的寧靜。

  窗外,目光所及之處,大多已是一片黑暗,只有少數的窗還亮着燈光,透過厚重的窗帘泄露出些許的燈光,在這樣的夜,只有星星,這隻屬於夜的精靈,依然掛滿了天空,發出冷幽的光,雖耀眼,卻並不刺眼,偶然有一片薄薄的雲飄過來,也似乎不忍遮了星的光,迅速的飄走。

  不遠處,傳來了一陣嬰兒的啼哭聲,只哭了幾聲便沒有了聲響,想必是被年輕的母親抱在懷裡,輕聲吟唱着催眠曲,憨憨的睡去了,好乖的寶寶,他也知母親的辛苦。

  這樣的夜,溫柔而沉靜的夜,最易讓人浮想聯翩,站在窗前,感受着秋的微微的涼意,閉上眼,任思緒飄飛,走得極遠極遠,你盡可以把你的想像力發揮到極致,雖未下雪,你可以想着這樣寧靜的雪夜的情景,雖然晴空萬里,你可以想着有冰涼的雨絲飄在臉上的感覺,雖然已是秋天,你也可想到那句快灸人口的名句,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

  雖未到秋風掃落葉的時候,但在這樣的深夜裡,依然會感到有絲絲的涼意,不要怕冷,就這樣感受着秋帶來的清爽,品味着秋夜的幽靜,在靜謐的深夜裡,放飛思緒也是一種幸福,而這種幸福的感覺在人聲嘈雜的白日里是無法感受得到的,而我卻又是何等的幸運,享有了這種特別的幸福。

  風似有似無的吹着,雖然是秋夜的風,卻沒有那種秋風起處猶自寒的感覺,在風中搖擺的樹們已然沒有了夏日裡的醒目的翠綠,顯得沉鬱和無奈且略顯枯乾的墨綠,在昏黃的路燈下,輕輕舞動着枝條。

  那些曾經嬌美的花朵,在秋日裡早已變得憔悴不堪,迎着風瑟瑟而動,在白日里引來無數的憐惜和嘆息,在此時儘可能將自己包裹在夜裡,隱匿了可憐的枯黃,不願被人看到曾經鮮艷高傲而如今花容慘淡的模樣。

  夜,在這樣沉靜的,清幽的夜,又藏着多少不被人知的秘密,隱去了無數的不願被他人所看透的隱私和痕迹。

  深夜不眠的我,可以無邊無際的盡情暇想,抑或許我什麼都未想,我只是在靜靜的欣賞着這樣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