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猶記初中時在課堂上學過一首劉禹錫的詩,名為《秋詞》,眾人皆知,也是我特別喜愛的一首讚美秋天的美好詩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美妙至及,另人陶醉。詩中的意境是一種明朗歡欣,畫面也一定是非常富有詩意的浪漫與韻味十足的壯麗山水風景,天池傾流,似海飄揚,縹縹緲緲,靈動鮮活!  

  秋似鋼琴奏出的神秘另人悵惘的樂音,飄揚在宇宙上空,傾聽悠遠的外來音,欣賞她的高貴舞姿,秋似深山野林中漠漠的一泉深潭,柔媚中帶有愛憐脆弱,讓人聯想到古代時如花似玉的少女晶瑩剔透的眼眸彷彿是深遠幽靜的一潭秋水,若她對你回眸一笑,你便永世不能忘懷,含淚憶!  

  秋天初臨的時節,是最舒服的,輕柔爽朗的秋風吹過我的臉龐,我便會感到一種被她愛撫的溫暖,靜靜聆聽她的溫柔話語,是最幸福的樂事,她會為你講訴着一個又一個古老神秘的神話傳說,充滿好奇的人們,千萬不要錯過!  

  同樣秋也是豐收的季節,農家人收穫了一年辛苦汗水浸潤過的食糧,露出歡喜笑容,鳴聲慶賀,旅遊者與紛亂的人群收穫的是一個美好的心情,浪漫富有詩意的風景艷圖。觀滿山紅葉,笑眼飄盈,便覺秋中流淌着美的藝術,隨之秋與紅葉融合,構成一幅紅遍滿園的風景油畫。  

  當我輕輕的踩踏着一片片秋的枯葉時,她發出微弱酥脆的碎裂聲,我彷彿聽到了她用溫柔話語在說著“我要走了,我要走了,再見了!”然後飄然離去。也許有人已遺忘了秋的存在,不過那也好,秋本來就有一種高貴靜雅的氣質在秋風中飄搖消逝,她就像是一陣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無法觸及的幻夢,最後人類的思想會隨着時空的倒轉,而悲冷千年!  

  我對着遙遠的晴空一次次呼喚着你的名字,企盼着你的停留,但你還是拂衣遠去,留下我一人在風中孤獨哭泣,雖然你說過明年還會來,叫我不要傷心你的離去,雖然你的道別的話語是那樣的沁人心脾,暖味流溢,但我還是傷心,思念你的每一點每一滴流過我心頭的愛意,不過我還是愛你,長久的等待會抹去我的悲哀,但不會抹去我對你的思念,所以我還是會等待,等待你的再一次降臨,出現在我眼前,幸福快樂就此開始,自此,千秋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