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月亮的微笑700字作文

月亮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靜謐的夜晚,深藍的天空上乾乾淨淨的,沒有一絲微雲,顯得有些意興珊闌。

  抬頭仰望,只有一彎銀色的月亮懸在空中,似乎風一吹就要墜下來。

  站得久了,就會覺得這月兒是伸手可及的,卻又不忍心讓她所擁有的一彎寧靜化為易碎的泡影。驀然地,她彷彿睜開了一雙惺忪的睡眼,向我微微一笑。

  着微笑就像是達·芬奇筆下的蒙娜麗莎的隱隱一笑,神秘、聖潔,卻若陽光般自然、親切。

  風起了,當然不會如我想象的那般落下。

  月亮的微笑卻如一把神奇的鑰匙,悄悄地打開我的心扉。

  月亮里有每個人所眷戀的故鄉,不論你身在何處,飄零何方。於是,李白說: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於是,杜甫道: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於是,張九齡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月亮里有個孤獨的世界,所以才擁有這般凄美動人的冰涼的月光。看啊,寂寞嫦娥舒廣袖,艷美的舞姿,嫵媚的風采,卻無法掩飾她內心的孤獨;吳剛無奈地砍那永遠砍不完的桂花樹,只能痛飲一杯桂花酒,豈料“借酒消愁愁更愁”。

  月亮里有無盡的美麗,帶着她如花的笑眉。於是有了“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於是有了“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於是有了“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於是有了“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透過這如花般的笑眉,如紗般的月光,我讀懂了,讀懂了月亮那抹深邃的笑容,它為這世界能變得更美好而靜靜地綻放。

  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那個月亮,我的月亮是不會改變的,她總會送我這純美的微笑,多年以後,亦是如此,她是永恆的。無論是歡喜還是悲傷。只要深深望一望那月兒,澎拜的心便會如一泓清泉緩緩地平靜下來。

  月亮的微笑,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初一:cc貓5



月亮的微笑 標籤:月亮的故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