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亮女神的故事700字作文

月亮女神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經常聽奶奶講故事,我聽得最多的是嫦娥奔月。一個晚上,我閑着沒事,又纏着奶奶講故事,奶奶就又給我講了一遍嫦娥奔月的故事。

  相傳遠古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十個太陽曬得莊稼枯死,民不聊生。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窮,他很同情受苦的人民,登上昆崙山射下了九個太陽。最後一個太陽很害怕,只好按時為人民造福。

  后羿的妻子叫嫦娥,他們很恩愛。一天,后羿碰到了王母娘娘,便求得一包不死葯。據說吃了這種葯能成仙,可是后羿捨不得妻子,妻子就對他說:“把葯交給我,我會保護好的。”這一幕被后羿的徒弟蓬蒙看見了,他想偷吃不死葯成仙。有一天,后羿帶着徒弟們去打獵,蓬蒙留下了。他悄悄地走到嫦娥房裡偷不死葯,嫦娥拚命阻止,但鬥不過蓬蒙,便自己吃掉了不死葯,嫦娥吞下藥后,輕飄飄地向天上飛去,成仙去了月宮。

  聽了這故事後,我便仰望着天空上的月亮,還真想飛到月亮里看看嫦娥呢。

  夏天的夜晚是多麼美麗,天空中有無數個小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一天,我吃完晚飯,和小夥伴們正在院里玩時,看到一輪明月緩緩地升起。月亮好像很怕羞似的,一點一點地露出它的臉,從輕煙似的雲霧中鑽出,把它的一點微光灑向了睡夢中的大地。大地驚醒了,花兒在微光中跳着舞。後來,月光越來越強了,立刻世界都亮了,我們都被亮光照得銀白銀白的。這時,我們又開始爭論起來。有的說:“月亮里有嫦娥為我們照亮呢。”有的說:“月牙是天狗把月亮吃掉了一些。”我沒跟他們吵,悄悄地到家裡查資料。最後,還是在一本書里查到了:月亮自己不發光,是太陽光反射的結果。由於太陽、月亮和地球之間相對位置不斷發生變化,從我們地球上看,月亮就會出現圓缺現象,即盈虧變化。噢!月亮竟是這麼奇妙。

  從家裡出來后,我告訴大家原因,小夥伴們也明白了。夜漸漸地深了,月亮還是那麼皎潔。

  五年級:641416808



月亮女神的故事 標籤:女神作文 月亮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