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體驗盲人生活700字作文

體驗盲人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活動,這次活動要落實到每個班級每一個人,於是班主任就通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體驗一天的盲人生活,並且要寫800字的體驗作文。另外還需要家長為我們拍幾張體驗時候的照片和視頻,並且要上交到老師那裡。我對這次活動是比較感興趣的,我不僅僅將它當做一次作業,因為我也很想體驗一下盲人的生活,體驗他們的辛苦和辛酸。

  其實在一開始我是沒有覺得會很難的,因為我覺得我已經熟悉了家裡的地形,於是從早上開始起,我就把自己的眼睛蒙上,確保在蒙上眼睛的情況下看不到任何東西。起初我在家裡走路的時候經常會磕磕絆絆,比如在走路的時候磕到沙髮腳磕到桌角,這些情況都會把我的腿撞的生疼。經過一次以後一次的疼痛之後,我決定要讓我媽媽給我拿一個拐杖之類的東西讓我能夠檢查一下附近有沒有什麼障礙物。我以為有了拐杖之後行動就會方便很多,但是其實不然我在走路的時候還是會磕磕絆絆。

  走路並不是最難的,因為我還要體驗盲人吃飯。體驗盲人吃飯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我經常會忘記了我的碗在哪裡,而且我還需要媽媽的指引,才知道我加的是什麼菜,因為我平時是一個比較挑食的人,所以蔥姜蒜我是不吃的,有時候也會夾到這些東西喂到我嘴裡,這種感覺很不好受。有時候記着碗就在我的旁邊,但是當我再次夾菜想要放到碗里時,又將筷子碰到了桌子。盲人吃飯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除了走路和吃飯還需要體驗盲人怎樣上廁所,廁所里的東西是比較多的,經常會磕磕絆絆,而且地面也比較滑,一不小心就會滑倒,當看得見的時候還可以看見前面有水潭就要倒走以至於不會總是背叛的,但是因為看不見我就刷到過一次,摔得可疼了。學盲人上廁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再體驗了一天體驗盲人生活之後,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盲人生活的不易,我們也要在生活中多多關注這些殘障人士,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幫助。



體驗盲人生活 標籤:體驗盲人作文 盲人作文 盲人畫畫作文 盲人摸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