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600字作文

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聽了一場不同尋常的報告會,兩位老先生用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緬懷了鄧小平同志偉大、光輝的一生和我們的祖國從過去到現在發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通過聽講,使我們清楚地了解到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和現在,讓我們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舊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衣不蔽體、食不裹腹,人民沒有尊嚴,沒有地位,更沒有學習的權利和機會,吃飽穿暖都是幻想和奢望。我經常從電影、電視中看到,那時候的青少年有的流浪街頭,有的為了吃飯而去當童工,有的街頭賣報,有的甚至沿街討飯……他們沒有寬敞明亮的教室,他們無法讀書識字,他們無法擁有美麗的衣服,他們無法和父母牽手在公園遊玩,他們無法和夥伴嬉戲,生活的重擔把他們的父母的脊背壓彎,家庭的磨難讓他們無法享受童年應該享受的一切。凄苦的生活境域,艱難的生存壓力,使他們沒有歡笑。

  忘記歷史舊意味着背叛。珍惜現在,就是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幽雅乾淨的教學樓,寬敞明亮的教室,讓我們的學習變的輕鬆自在,樂趣無窮;

  舒適美麗的服裝,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和色彩;

  和小夥伴們快樂而無拘無束的玩耍嬉鬧,使我們的幼年生活魅力無限,幻想無限……

  不對比,我們不知道今天的生活有多幸福;不珍惜今天的一切,我們對不起無數為了今天拋灑熱血的先烈;在這個和平美麗的世界里生活,不努力學習我們無法面對未來,也愧對先輩。

  國家社會給予我們很多,我們就應該盡我們一切的力量給社會以回報。生活恩惠我們,我們應該存有感激之心,珍惜現在,愉快學習。



珍惜 標籤: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學會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