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影響世界的人——海明威》有感700字作文

讀《影響世界的人——海明威》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題記

  海明威,一個世人皆知的名字,以《老人與海》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名揚天下。讀完《海明威》一書,我看到了他成功的背後,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出身平凡的少年海明威,在父親帶領下,在大自然的洗禮中逐漸成長,從一名士兵變為戰地記者。為了工作,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他不顧環境的惡劣和家人的反對,毅然前往前線,冒着生命危險在戰場上奔波。他一生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因戰地記者身份,對戰事觀察敏銳,《戰地春夢》、《戰地鐘聲》等以戰爭題材的作品深受喜愛和肯定。海明威曾被評選為20世紀影響美國人最深的人物之一,他的魅力來自文學上的成就,更來自於他成功背後的精神——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投入畢生精力,不懈追求。

  是的,朝着夢想不懈努力,才會有未來。對此,我也深有體會。五年前,當我將手指放在鋼琴上時,便意識到自己將與鋼琴結下不解之緣。一開始,面對躍動的音符,我滿腦子的幻想,也深深地喜歡上了這美妙的音樂。四年後迎接我的是十級考試,一年時間,要學會兩首七至九面的曲子,一首五面的曲子和音階,八度等。這時,我開始覺得枯燥,每天圍着這些內容,心裡更多的是厭煩,還有了放棄的念頭。一小時鋼琴,30分鐘在彈,30分鐘在發獃。媽媽便告誡我:“沒有目標,不努力,不堅持,哪裡來的成果。”通過接觸一些現代鋼琴家的練琴經歷,了解他們練琴的辛酸歷程,我終於明白:每個成功者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我的心一下子明朗了很多,並暗暗下決心開始專心練習,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地練習。放假期間每天練習3小時。終於,考級這一天來了,坐在考試間里,感覺氣氛是那麼的緊張,空氣彷彿凝固了。可是當我的手一接觸琴鍵,美妙的音樂環繞四周時,我的心情頓時舒暢極了,原來,那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啊!

  讀一本好的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海明威的一生,更讓我懂得:成功的花,浸透了奮鬥的淚泉!我願朝着我的夢想,不懈努力!



讀《影響世界的人——海明威》有感 標籤:走向世界的中國作文 音響世界作文 走進音響世界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