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影子兄弟》讀後感600字作文

《影子兄弟》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本講述一對孿生兄弟在城裡讀書,打工的艱辛歷程的故事。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事實在確實如此,兩位主任公“馬明”和“馬亮”,兩人學習成績都很好,但就是家裡太貧窮了,後來他們兩也一同考取了重點高中,但因為學費太貴,所以他們倆就想出了一個計劃,叫做“影子行動”。看完這本書,我很有感觸,由於自己出生於上海這個大城市,所以讀書理所當然也就在這裡啦,而那些外來名工子弟,跟着父母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找工作,租房子,吃飯這一個個全是大問題。但他們依然堅持,而那些同學努力、認真的讀書。因為,他們知道一個真理,那就是“唯有讀書才能改變貧窮以及其他不好的一切生活!”我覺得我們這些本地戶口的學生要向他們學習,家境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可僅有一點,呢可不就是自身的不努力,不認真學習唄!我們要改變自己錯誤的學習習慣,以良好的學習面貌和精神去學習,用優秀的學習成績來報答我們的父母。

  本書中的馬明、馬亮也因為知道父母的不易,他們倆刻苦讀書,由於兩個人的性格不同,也還幾次他們差點露出了“馬腳”。為了遠大的目標,他們倆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合力打造出一個優秀的好學生形象,結局也超出了他們自己的想象。學校知道了此事,但並沒有處罰他們,而是幫助他們:免住宿費,學費……快樂,自由是這部校園小說的基調,不論是艱苦的勞動還是緊張的學習,他們都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快樂其實無處不在。當你遇到困難,險阻的時候,應樂觀的去面對,這樣的話,你也會找到這份快樂的!去看看這本書吧,你能從中收穫不少喲!

  上海市歷城中學初一:王玉靜



《影子兄弟》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