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開的聲音600字作文

花開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深夜,天空濛上了一層黑紗,奶色的月光從窗戶里照進來,如涓涓細流。檯燈賣力地亮着,刺痛我的眼睛,看見作業上的紅叉,內心十分焦灼。

  我裹上外衣,走向陽台,一開門,一陣寒風撲面而來,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臉上,疼在我的心上。我趴在欄杆上,看着這毫無生趣的天空,不禁嘆息!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爭渡!怎渡?我就像在大霧中行駛的航船,看不清未來的路,我明明努力了,為何還是會失敗?我對自己逐漸失去了信心,頓時淚眼婆娑。

  突然,我聽見了一點聲音,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覺,我徑直向陽台上的那盆栽走去,只見它的花瓣微微張開,我心裡不禁一驚:它在開花!在這種天氣,寒冷得讓人顫抖的天氣,它在開花!我用手輕撫了一下小花,它嬌嫩得就像剛出生的嬰兒,它在這裡能堅持住么?

  過了很長時間,沒用動靜,正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又聽見了一點微弱的聲音,花瓣又張開了一點弧度,我彷彿聽到了花兒想要綻放的心聲,聽到了它經歷了重重困難后的呼吸聲。

  寒風胡亂地吹着,攪得樓下的樹枝東倒西歪,我冷得直哆嗦。心想:小花用盡全力發出了“噗”的一聲,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格外耀眼,花完全開放了!那一刻,我感到了花兒蓬勃的生命力,它朝我微笑,經歷苦難後會心的微笑。我的心弦被它觸動着,難以平復的激動。

  一朵小小的花竟有如此頑強的意志,面對挫折它也從沒想過要放棄,而是勇往直前,戰勝挫折。我的鬥志又回來了,心中頂着一個不服輸的勁兒告訴我自己:我可以戰勝挫折,我可以變得更好!

  聽啊,花開的聲音,是對生活的吶喊。



花開的聲音 標籤:花開的聲音作文 聆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傾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