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時間賽跑的人——讀《回憶魯迅先生》有感1000字作文

與時間賽跑的人——讀《回憶魯迅先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前幾天,我們便學了一篇關於魯迅先生的文章——《回憶魯迅先生》。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魯迅先生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其中一件事使我現在記憶猶新——“魯迅先生不游公園,住在上海十年,兆豐公園沒進過,虹口公園這麼近也沒有進過。……..”當我讀完這段時,我想:公園離魯迅先生家那麼近,他為什麼不游公園呢? 

  我在書本中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了,原來他把節約的時間都用在了寫作上,那麼這句話不正說明魯迅先生熱愛時間,珍惜時間嗎? 

沒錯,魯迅就是這樣的一個熱愛時間人,他的這種熱愛時間,珍惜時間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魯迅先生愛時間可以說是如同愛自己的生命。這時,我突然想到美國著名的作家富蘭克林曾說過的一句話:“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的確,只有熱愛時間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更充實,更有意義。這難道不是嗎?現在社會中浪費時間的人這麽多,他們只知道現在享受,浪費時間,而不設想一下自己以後的生活 ,等到老了才後悔,那時已經晚了。正所謂“百川東到海,何是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所以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之後,為父母爭光,為祖國爭光。 

  這篇文章使我收益非淺,當我反覆讀時,我對時間的理解越深了。我覺得“時間就像一把弓箭,只要你用足勁拉起弓,這隻箭就會射出,只須一眨眼的工夫,箭就會在你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作為一名學生,應該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自己的父母。但要得到這優異的成績,就必須珍惜時間,珍惜這分分、秒秒。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許多傑出人物像魯迅先生一樣珍惜時間,我國傑出的學者李大釗便是之一。他從小就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才有所成就。有一次,李大釗的爺爺不在家,只剩李大釗一個人在家。本來可以乘爺爺不在家玩一會兒,可李大釗卻抓緊時間,在書房認真做作業。窗戶是開着的,這時,一隻彩蝶飛來,在李大釗的作業本上停了一下,又飛走了。又過了一會兒,幾隻討厭的麻雀飛來,在窗前的大樹上嘰嘰喳喳的亂叫。可李大釗十分認真,連眼皮兒也不眨一下,眼珠直盯着作業本,好像周圍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就因為李大釗從小就抓緊時間學習,才成為我國著名的革命家、思想家。 

  通過學習《回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後,我在學習上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上課是我總是東看看西看看,總是不認真,浪費時間。現在,我知道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從此上課認真聽講,在也不打小差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一去不返,我們要珍惜這大好光陰,努力學習,長大為祖國效力。

與時間賽跑的人——讀《回憶魯迅先生》有感 標籤:與時間賽跑作文 魯迅先生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 回憶魯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