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婦人的魚攤500字作文

老婦人的魚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離母親的店附近有家菜市場,那裡人眾嘈雜,很讓我心煩,可是父親卻喜歡拉我一起去買菜,這使我更加無奈。

  他(父親)愛吃肉類食品,而我很“挑食”,只願吃番茄之類的減肥食物,我並不算很胖的那種女孩,中等身高,中等身材,討厭肉類食品。

  我和父親轉到了菜市場的地下室,河水隨處可見,還有一股令人厭惡的魚腥味。我緊閉鼻孔,一步一小邁的向樓梯下走去,腳前跟緊貼污水地帶后,便見着十幾家的魚攤店。

  父親走向一家魚店,向一位頭髮斑白的老婦人問起魚的價格。老婦人看似已過70,比我家奶奶看起來老黑瘦許多。仔細打看她的穿着,一套樸素且普通的農民服,圍着深綠色腰帶,腳着黑色膠皮靴,顯出這位老婦人特別精幹。

  父親問好價格后,我便看見老婦人伶俐的雙手抓起一條魚,一手按住魚身,木棒重擊魚頭,至魚昏,再敏捷的給魚去鱗,剖腹,切片。每一步工作做得十分細緻,那起滿紅血絲的眼眶,不停轉着,她那已滿頭大汗,但她卻掛起了微笑。

  我提着這老婦人辛辛苦苦,才賺幾十元錢的魚,心中充滿了敬仰。我深望着老婦人,他繼續投入工作。因為我知道,她的毅力與精神。

  重慶市江津區實驗中學初一:周彥余

   白雲飄飄網 作文



老婦人的魚攤 標籤:《小婦人》作文 小婦人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金色的魚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