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憑着自己的毅力,創造奇迹——讀《小婦人》有感600字作文

憑着自己的毅力,創造奇迹——讀《小婦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憑着自己的毅力,創造奇迹

——讀《小婦人》有感

徐苑繪

俗話說的好,“堅持就是勝利。”自從我讀了《小婦人》之後,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本《小婦人》,說:“孩子呀,好好學習這本書里的主人公吧,他們一定會讓你明白許多的。”“啊?有這等事,簡直太不可思議了。那我倒要來看看,這本書,是否真的這麼靈。”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仔細閱讀起來。“聖誕節前夕,四姐妹悶悶不樂地坐在桌前,在這一年最快樂的節日中,她們沒有朋友,沒有禮物,只是靜靜地坐在桌前,過着這個即將到來的節日……好感人哪,嗚,太可憐了,四姐妹太堅強了,真令人佩服。”看完了這本書,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四姐妹不止一次遇到挫折,但她們始終沒有屈服。四姐妹的父親在打仗時中了一槍,老三得了罕見的猩紅熱,小妹艾美在馬區伯母家寄宿,卻不時遭到伯母的冷嘲熱諷……家裡的一切事物,讓這個本來就很貧窮的家庭有點兒喘不過氣來,可她們還是憑着自己的毅力熬過了這段艱苦的日子,‘陽光總在風雨後,’正應了這句話,她們終於再次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回頭想想自己,真是太鬆懈了,遇到一些小困難,只會退縮,還不感去面對。當學習上遇到一些困難時,我就懶得想它,寧可不做好,也不去請教他人;當考試考的不理想時,我就把卷子藏好,不讓媽媽發現,省得挨批評;當自己闖下禍時,我就把所有事推到妹妹身上,不感面對父母,害怕遭到父母的斥責……比起四姐妹,我真是太軟弱了。我的身邊雖然沒發生什麼大事,卻因為一些小事就要逃避。我要學習四姐妹,勇敢面對現實,不退縮,堅持不懈地努力,創造奇迹。

《四姐妹》讓我學到了很多,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閱讀這本書,相信你也會收穫不少的。



憑着自己的毅力,創造奇迹——讀《小婦人》有感 標籤:《小婦人》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小婦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