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乞丐與貴婦人500字作文

乞丐與貴婦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乞丐與貴婦人

  江山中山小學四(2)班 吳俁璜

  “呼呼“天空中飄着潔白的雪花,吹起了刺骨的寒風。當人們都躲在火爐邊取暖時,他在雪地里受凍;當人們在匆匆往家趕時,他卻在雪的世界里漫無目的地漂泊……他就是乞丐。

  這個乞丐的頭髮亂蓬蓬的,好像一個雜亂的鳥窩。臉凍得發紫,臉上還布滿了皺紋,活像一個乾枯的茄子。他的帽子破了一個大洞,棉花爭先恐後地擠了出來。可是望着他那楚楚可憐的樣子,平時菩薩心腸的人卻變得像只鐵打的公雞,因為沒有人願意為一個乞丐捐錢而耽誤回家的時間。行人們連正臉都不瞧乞丐一下。

  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個體態臃腫的貴婦人。她頭上戴着一頂漂亮的禮貌,手上戴滿了金戒指,身上披一件雪白的貂皮大衣,一手抱着一隻養得肥肥的貓,一手牽着一條體型苗條的貴賓狗,身後還跟着三個侍女和三個長得虎背熊腰的保鏢,成了鬧市中的一大焦點。乞丐見了趕緊跑過去。貴婦人正走着,突然見眼前出現一個乞丐,嚇得驚叫起來:“啊!保鏢!“一個保鏢馬上就撲了上去。經過一場可怕的搏鬥,乞丐被打倒在地上,臨走時保鏢還不忘踢他幾腳,才極不情願地走了。

  乞丐抬起頭,望着天空,目光里流淌出的是無助、無奈和痛恨。他不明白人為什麼變得如此冷漠,如此無情。他慢慢倒在了地上。

  雪仍在下,風仍在刮……



乞丐與貴婦人 標籤:乞丐作文 《小婦人》作文 小婦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