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朝鮮作文

朝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朝鮮族的民族特色作文500字


朝鮮族主要分佈在東北三省,多聚居于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他們在服飾妝扮、生活起居、文體活動等方面都獨具特色。 

  朝鮮族是一個能歌善舞的民族。每逢節假日和喜慶日,朝鮮族群眾就會載歌載舞,歡騰雀躍。不論男女老少,不僅都能唱會跳,而且還都十分酷愛傳統體育活動。 

  老人在家庭和社會上處處受到尊敬,兒孫晚輩都以照顧體貼祖輩為榮。晚輩不能在長輩面前喝酒、吸煙;吸煙時,年輕人不得向老人借火,更不能接火,否則便被認為是一種不敬的行為;與長者同路時,年輕者必須走在長者後面,若有急事非超前不可,須向長者恭敬地說明理由;途中遇有長者迎面走來,年輕人應恭敬地站立路旁問安並讓路;晚輩對長輩說話必須用敬語,平輩之間初次相見也用敬語。 

  喜歡食米飯,擅長做米飯,用水、用火都十分講究。各種用大米面做成的片糕、散狀糕、發糕、打糕、冷麵等也是朝鮮族的日常主食。鹹菜是日常不可缺少的菜肴。朝鮮族泡菜做工精細,享有盛譽。 

  朝鮮族還有吃狗肉的習俗。常用一種叫“麻格里”的家釀米酒來招待客人。 

  餐桌上,匙箸、飯湯的擺法都有固定的位置。如匙箸應擺在用餐者的右側,飯擺在桌面的左側,湯碗擺在右側,帶湯的菜肴擺在近處,不帶湯的菜肴擺在其次的位置上,調味品擺在中心等。婚喪、佳節期間不殺狗、不食狗肉。

2、什麼才是真正的勝利?——觀《朝鮮對巴西》有感1000字


  世界盃對每一位球迷來說,是一種情結,是一場狂歡,是一席饕餮盛宴。但除了我,說句實話,我並不是一個球迷。但這幾個星期,打開電視,撲頭蓋臉的都是關於世界盃的消息。這種氛圍,使我也產生了興趣。特別是朝鮮對巴西的那場球,使我對世界盃,對足球,對勝利有了一種全新的認識。

  一方是巴西隊,在世界上唯一取得過五次世界盃冠軍的球隊。而另一方是被譽為神秘之師,在賽前高調提出奪冠口號的朝鮮。很難想象44年沒有參加過世界盃的朝鮮是如何對戰被譽為“五星級”的巴西的。

  在雙方入場的時候,我的心就變得緊張起來。我知道,我在為朝鮮擔心。我的擔心並不是多餘的,在比賽剛剛開始的時候就看出了雙方實力的懸殊,球多數都是由巴西控制着。

  漫長的上半場結束了,朝鮮成功的把比分控制在了0:0,這時所有人以及巴西隊才發現朝鮮給他們帶來了威脅。

  驚訝:朝鮮隊不但很努力,而且有自己的戰略,上半場竟看不出誰強誰弱,甚至勢均力敵,0:0。

  50:30由於朝鮮隊13號球員的一次犯規動作,巴西隊得到了一次任意球的機會。面對這個距離球門不到25米的任意球,我不禁替朝鮮隊員們捏了一把汗。要知道此時就算是一球也足以將朝鮮永遠打倒。打門了,我的手一直緊握着,直到這一刻打門失敗才緩緩放開。

  54:43巴西隊2號球員麥孔竟然踢進了一個零度球!我看得目瞪口呆,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實就是這樣。

  無奈:下半場巴西隊首先進球,可這個球是在零度角射進的,我震驚了,也夠無奈。

  71:08巴西隊7號隊員又是一個進球,我真的不忍心再看下去,我以為朝鮮隊已經沒有希望了,再比下去也只是徒勞!我閉上了眼睛,不忍心看朝鮮隊員們眼中的失落。

  遺憾:時隔不久,巴西隊再進一球,2:0,朝鮮隊雖然頑強,可我也不得不深表遺憾了,我甚至覺得已成定局,不忍心再看下去。

  88:05朝鮮隊8號球員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在最後時刻踢進了這個關鍵性的進球!正當我們以及巴西隊認為2:0就是最後結果的時候,朝鮮出其不意的把球踢進了巴西隊的球門裡。這一刻,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沒有像在場的球迷們一樣尖叫,但這個時刻已深深映在了我的心裡。

  震動:落後了,朝鮮隊依然頑強,毫無放棄之意,繼續的拼搶,終於,終於在終場前攻入一球。

  我的心情被朝鮮隊的每一個精彩瞬間牽動着,我徹底被眼前的這支朝鮮隊所征服了。他們在場上所展示的另一種美絲毫不遜於巴西的華麗桑巴。

  最後結果是2:1,巴西勝了。但此時我的感覺是朝鮮勝了,朝鮮確實勝了,他們在44年後重返世界盃舞台的首場就把球踢進了無比強大的巴西隊的球門裡,這是何等的堅韌和頑強啊!

  溧陽市光華初級中學初二:阿獃豬


3、志願軍為朝鮮人民做的事作文200字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中國志願軍跟朝鮮人民如同親人一般。 

  在五次戰役中,中國志願軍與敵人們英勇抗戰,視死如歸,但是,由於敵機的封鎖,造成了暫時的供應困難。志願軍仍然忍着飢餓,與敵人抗戰到底。有的戰士為了戰友們,冒着敵人的炮彈去取水時,不幸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這個時候,朝鮮人民冒着生命危險給志願軍們送來了糧食,這真是雪中送炭啊!許多戰士感動得流下了熱淚,志願軍們想起朝鮮人民對他們關懷,為了朝鮮人民,他們必須打勝這場戰爭。戰士們精神抖擻,重新找到鬥志,繼續上場戰鬥爭。經過了激勵的戰爭,中國志願軍終於為了朝鮮人民打勝了這場戰。

4、朝鮮服飾作文700字


雪凌慧慧 

  來到朝鮮族,你便會看五花八門的服飾,朝鮮族根據年齡、性別而稍有不同。有什麼不同呢?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朝鮮族男子的褲子,褲腿和褲襠相當大,最適合盤腿而坐,褲腳繫上絲帶,同時喜歡在上衣加穿帶紐扣的有色坎肩,出門訪友時還要再加穿一件長袍。上衣的斜襟上鑲着白布邊,這樣裝飾,既很美觀,又可以經常拆下洗凈,衣服的顏色大體一致,衣服和褲子多為白色,但也有的是灰色、玉色等。 

  朝鮮族婦女的服裝有裙子和襖。裙子大體分為兩種:纏裙和筒裙。年老的婦女喜歡穿白色的衣裙,同時喜歡用白絨布包頭。到了冬季,天氣寒冷的時候,她們還要穿上一種非常保暖的坎肩。這種坎肩用毛皮做里,用多彩的綢緞做面,精心縫製而成。中年婦女多穿纏裙。這種裙子是用寬大的裙幅裹身,腰間用寬大的腰帶紮緊。裙子的下擺有許多細小的褶皺,長及腳跟,是分叉的裙子。穿的時候把下身裹一遍后,把裙子的下擺一端,提上來掖在腰帶里。 

  筒裙是縫合的筒式裙子,腰間有許多細褶,上端還連上一個白布做的小背心。前胸開口處用紐扣扣緊,穿時從頭部往上套,很是方便。筒裙中用作禮服或外出服的,裙子的下擺就很長,顯得華貴大方。平時穿的筒裙很短,最長也只過膝蓋。這樣主要是便於勞動和要操持家務。 

  朝鮮族童裝的式樣基本上與大人的衣服相同,但考慮到孩子的皮膚細嫩,一般給孩子做衣服時都要選用質地軟的面料。但值得一提的是,幼兒上衣的袖筒多用“七色緞”(七種顏色相配的綢緞)料做成,穿上以後好像彩虹一樣。朝鮮族人民認為彩虹是光明和美麗的象徵,用“七色緞”給孩子做衣裳,意味着孩子更加美麗和幸福。

  

  朝鮮族的服飾就是這樣,是獨一無二的;是五花八門的;是絢麗多彩的。如果你到朝鮮族,相信一定能讓你大飽眼福的!

5、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作文100字


眾所周知的好戰國——美國,它的下一個攻擊目標是伊朗還是朝鮮呢?

6、朝鮮族的服裝作文500字


朝鮮族的服裝 

  白色是朝鮮族的服裝最喜歡的顏色,象徵著純潔、善良、高尚、神聖的意義,朝鮮族自古有“白衣民族”之稱,自稱“白衣同胞”。朝鮮民族服飾可分為官服、民服等,這些服裝的結構自成一格,上衣自肩至袖頭的筆直線條同領子、下擺、袖肚的曲線,構成曲線與直線的組合,沒有多餘的裝飾,體現了“白衣民族”的古老袍服的特點。 

  朝鮮族婦女的短衣長裙,是朝鮮族服飾中最具傳統的服裝,這也是朝鮮族婦女服裝的一大特色。短衣在朝鮮語中叫"則高利",是朝鮮族最喜歡的上衣,以直線構成肩、袖、袖頭,以曲線構成領條領子,下擺與袖籠呈弧形,斜領、無扣、用布帶打結,在袖口、衣襟、腋下鑲有色彩鮮艷的綢緞邊,只遮蓋到胸部,顏色以黃、白、粉紅等淺顏色為主,女性穿起來瀟洒、美麗、大方;長裙,朝鮮語也叫做"契瑪",是朝鮮族女子的主要服飾,腰間有長皺褶,寬鬆飄逸。這種衣服大多用絲綢縫製而成,色彩鮮艷,分為纏裙、筒裙、長裙、短裙、圍裙。年輕女子和少女多愛穿背心式的帶褶筒裙,裙長過膝蓋的短裙,便於勞動。中老年婦女多穿纏裙、長裙,冬天在上衣外加穿棉(皮)坎肩。纏裙為一幅未經縫合的裙料,由裙腰、裙擺、裙帶組成。上窄下寬,裙長及腳面,裙擺較寬,裙上端有許多細褶,穿時纏腰一圈后繫結在右腰一側,穿這種裙子時,裡面必須加穿素白色的襯裙。 

  怎麼樣?是不是和我一樣喜歡朝鮮族的服裝呢!

7、打“朝鮮”遊戲作文500字


經過前三關的激烈戰鬥,我的部隊迅速殲滅了南朝鮮軍主力。到了第四關,我的軍隊在雲山與美軍相遇。我聽同學說過,美軍很厲害,得謹慎一點了。我咬咬牙,派出卡車部隊,衝進美軍的所在地。敵人果然上鉤,向我的卡車部隊拚命圍攻。我讓戰士們拚死抗擊,終於堅持住了。接着,我將外圍部隊進行合圍,裡外夾攻,敵人被全殲了。 

  又來到第六關,與增援軍隅里的敵人相遇。我先進行襲擊,一朵蘑菇雲在敵人的主要所在地騰起,美軍損兵折將。我乘機後撤。但他們哪肯罷休,緊追不捨。我怎能容忍自己的部隊被別人窮追猛打,立即殺了個回馬槍,迅速撲向美軍的追兵。敵人措手不及,驚惶失措。我乘機調動大軍,以孫悟空組成的神仙部隊作為先頭部隊。全軍在大炮和坦克的火力掩護下,發起全線總進攻。美軍被消滅,戰鬥又勝利了!。 

  到第八關,戰鬥愈發激烈了。我派出五支部隊(在這關最多只能派那麼多),與約十支美軍火拚。還沒打多長時間呢,我就有兩支部隊從戰場上撤了下來。我氣憤地想:報仇!於是,一顆顆原子彈落向美軍,敵人灰飛煙滅。 

  在第九關,我的部隊向目標——三所里部部進逼,三所里的美軍倉皇出逃。不過,這關到現在我還沒打完呢!學習緊嘛。我們不能“濫打”遊戲,一定要在完成學習任務后才能打一會兒,盡量少打。否則既會影響學習,還會傷眼睛喲!

8、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作文900字


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

 江蘇省興化市 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3班) 張越

  眾所周知的好戰國——美國,它的下一個攻擊目標是伊朗還是朝鮮呢?

  我認為美國一定會先打伊朗,關注國際動態的朋友心中一定會有一個疑惑:“朝鮮和伊朗都是核問題,為什麼先打伊朗呢?”

  我把為什麼不先打朝鮮的理由,分析一下,真相就如撥開雲霧見青天了。

  不先打朝鮮的理由很多:1、朝鮮和中國人民志願軍曾重創美軍,使美著名五星上將麥克阿瑟革職,我想美國的高級將領不想成為第二個麥克阿瑟吧;2、朝鮮在近幾年來軍事武器發展得很迅速,擁有了許多先進的高科技武器,美國也不會很輕鬆的取得勝利;3、唇亡齒寒,美國如果打朝鮮,英勇無畏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一定會和朝鮮軍隊並肩作戰,這樣就與抗援朝戰爭如出一轍;4、美國要打朝鮮,首先國會要批准。美國年年征戰,使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家破人亡,群眾反戰呼聲空前高漲。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美國內部都鬧成這樣,布什能安心的“穩坐中軍釣魚台”指揮嗎?5、美國打朝鮮,必然煽動韓國出兵,朝國首都漢城離朝鮮邊境不是很遠。如果韓國派重兵前往,國內必定都是弱兵殘勇,朝可使“圍魏救趙”之計,就是“兵法曰‘攻其必救之’”。攻韓首都,韓軍必救之,等韓軍急行軍到半路上,走進伏擊圈之後痛擊韓軍。如解圍后,盧武鉉還繼續派兵,朝軍可以“以逸待勞”,待士氣高漲,突襲韓軍疲憊之師,韓軍必招重創,士氣低落,也就不敢貿然進兵;6、美軍雖有陸、海、空各軍事基地,但大軍仍是遠道而來。美軍宜速戰速決,朝軍應打持久戰,待美國糧草不足時,可派重兵切斷其後勤補給錢,美國則不戰而退,這就是朝本土作戰的好處。兵書曰:“兵馬未到,糧草先行。”可見糧食對戰爭尤其重要。

  這就是美國為什麼不先打朝鮮的原因。這只是我看問題的片面性,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

  (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三班張越,未有成人指導和修改)

  200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