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婦人900字作文

老婦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9歲的時候,隨着父母親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只知道他們接受了一家店,租了房子。那一天,我去湊熱鬧,見到了那位頭髮銀白,身體卻顯得很硬朗的老奶奶,也就是房東的老母親。

  那是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她一定是一個樂觀積極的老婦人,他十分和藹,我們租的房子與房東家是連着的。

  放學了后,我總喜歡搬一個大椅子與一個小凳子在後門口做作業,並不時地朝老奶奶家瞟個幾眼,因為那時是夏天,他與我一樣每天都坐在那裡,手裡不停地搖着一把蒲扇;到冬天的時候,我不再坐在後門口了,因為那兒有穿堂風,很涼,大人們還嚇唬我說會得關節炎什麼的。可是偶爾從院子里經過,老奶奶還是經常地坐在那裡。目光定住了,似乎是在思索什麼,站起來的時候,很悵然。

  直到過了年後,好久沒見到她了,我問媽媽她去哪兒了,媽媽嘆了一口氣,“與她兒媳婦兒鬧彆扭,回到老屋子裡去了。”我的心涼了大半截。日子一長,我開始有些同情這個老人了。她遇到我的時候怕我聽不懂方言,總是操着一口半方言半普通話式的語言跟我說話,還經常把我叫到她那兒,給我吃一些糕團。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而讓我對這老人有了好感吧!

  天氣漸漸暖和了,也就是春天的時候,她回來了,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清楚。只是隱隱約約地感覺到她們婆媳倆和好了。

  儘管我對她的了解不多,可是她的確是勞苦了大半輩子了。聽媽媽說,老奶奶很小的時候就給人家做童養媳了,不太明白那個年代究竟是什麼樣的,但我清楚,童養媳無異於僕人,只為那活命的一口飯。

  她不識字兒,農活跟她打了大半輩子的交道,如今依舊能看見她在田地里勞作着,她的動作利索、乾脆得很。看着她的背影,也許你怎麼想也想不到那竟然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

  曾與她聊過天兒,我調皮地問她關於她爸爸的事情,她說她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正因此家裡很窮。聽過大人們的閑聊,我還知道她三十幾歲的時候自己的丈夫就病死了,自己五十多歲時大兒子就死了,好像是因為車禍吧。

  人生有三悲:幼年喪父,中年喪父,老年喪子。而這三悲竟然全集中在她一個人的身上。那麼多年,她堅強地活着,撫養大自己的兒女,本應享享清福了,卻依然在田地里勞作,對自己的生活沒有絲毫的埋怨。

  腦海里浮現出她微笑的面龐,一股敬意在內心油然而生……

   平湖市稚川實驗中學八年級 馬玉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老婦人 標籤:《小婦人》作文 小婦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