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婦人800字作文

小婦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母親既沒有李清照般的才;也沒有西施般的容貌;更不必說劉胡蘭般的精神。她就是一個平時愛跟朋友聊聊八卦的小婦人,可這樣的她卻是我生命中的“劫”。 

  一天中午,我回家就看到滿屋的運動器材,都是很輕巧便攜的。有跳繩,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我很疑惑,媽媽這是要幹什麼?看到媽媽走過來,我便問道:“媽,你買這麼多的東西幹什麼?你要開店呀?”沒想到媽媽一臉自豪的告訴我:“我和你姨比賽,在一個月之內,看誰減肥減的多。”我對媽媽這一舉動感到好笑,每一次媽媽都自己提出要減肥,卻沒一次成功過,這一次也不會例外吧!我並沒有多問。那一個月里,媽媽每天都定時定量的做一些運動,有時候還拉着我和她一起練羽毛球,每天總是會問我一句,“你來看看,媽媽今天看起來是不是瘦了?”自然她在我這兒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減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怎麼會那麼快就看得出瘦了呢?所以我的答案總是“沒有”。我認為媽媽這下會放棄了吧,然而我的一切推想都被媽媽推翻了。一個月,媽媽確實堅持了下來,沒有退縮,沒有放棄,她成功了,她成功推翻了我的猜想,她成功的堅持了下來。我不解,為什麼以前每次減肥都不成功的媽媽偏偏這一次卻成功了?於是,我問她:“媽,你怎麼又想起減肥了?而且還堅持了下來?”“你那天不是說媽媽胖嗎,所以我……”後面的話我已聽不清楚了,因為我早已呆如木雞,我從未想過我的一句玩笑話會對媽媽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媽媽一直是家的中心,是家的支柱。記得那年家裡出了變故,父親生了病,在住院,而我也因為舊病複發,每天在床上躺着,媽媽每天奔波於醫院和家之間。我不知道是她太堅強還是她總是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落淚。她不是一個女強人,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婦人而已。 

  母親是一個很溫柔的人,所以我總是走不出她的溫柔,她是我生命中的“劫”。 

  母親的臂彎是我最大的港灣;母親的關心是最溫暖的話語;母親的關愛是我逃不掉的溫柔。 

  ——後記

小婦人 標籤:《小婦人》作文 小婦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