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的人喜歡充滿生機的春天;有的人喜歡熱情似火的夏天;有的人喜歡銀裝素裹的冬天;而我卻喜歡香飄四野的秋天。

  秋天像一個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輕飄的衣袖拂去了夏日的焦熱,將明亮和清爽撒給大地;她用寬大的衣衫擋着風寒,卻捧起沉甸甸的果實奉獻人間。

  秋天,到處是豐收的景象,充滿了果實的濃香,充滿了人們的歡聲笑語。放眼望去,田野里,稻穗壓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米挺直了胸膛……果園裡,飄來了果實的芳香,瞧,在一棵棵矮小的梨樹上,掛滿了一個個金黃色的大鴨梨,像一個個小葫蘆,又像淘氣的小娃娃,躲在葉媽媽的身後和農民伯伯們玩捉迷藏。那邊的蘋果樹上,結滿了紅通通的大蘋果,笑嘻嘻的掛在枝頭,一搖一擺的打鞦韆,一會兒又擠在一塊兒,是不是地扒開綠葉向外張望。再看這邊的柿子樹上,一個個紅燈籠似的圓柿子綴滿枝頭,真是紅的討人喜愛,紅得耀眼!

  秋天,最令人心曠神怡的就是秋菊了。對於秋菊,此時正是怒放的季節,看吧,它開得多麼熱烈,多麼奔放,紅的如火如茶,粉的清淡高雅,黃的金光閃閃,還有那墨綠的,淡紫的……給秋天獻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使人百看不厭,神清氣爽。

  冬雖純潔而過於寒冷;春雖明艷而過於妖艷;夏雖奔放而過於炎熱;只有秋的美是金黃的,充實的,理智的……就如詩人劉禹錫所說:“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我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我愛你,美麗的金秋!

  大渡口區第九十五初級中學初一 王順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