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點星火,點亮中國夢900字作文

一點星火,點亮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們常說:“有夢的地方便是天堂。”如今一個普通的農民,為了陳明義為基層法律工作者,而一直堅持自己的初心,儘管數次落榜,也毫不退縮,他說他要成為一名法律工作者,為實現強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由衷的敬佩這位僅過三年半小學的,老人,他的事迹讓我懂得了,我生於平凡,但我不甘於平凡,將自己貢獻於祖國的偉業當中,用星星之火點亮中國之夢。

  我們生於中國這片大地之中,生長於這片大地之中,中國母親給我們帶來了多少的營養物質,多少的關懷備至,才能促使我們成人,生於中國,我無比幸運,同時我也是幸福的,中國母親給予我們太多太多的了,我們唯有用自己的點點星火來報效祖國大地了,回望歷史的長河,古人對祖國的那份熱愛,不僅僅是屈原的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和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有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共產黨革命領導人,毛澤東的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豪情,更有我們尊敬的周總理,那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志,所表現的。我們他們的骨子裡,早已訓上了中國的精神。

  也許我們不會像這些先前那樣那麼偉大,我們只是大千世界中最平凡普通的一粒塵埃,但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即便是沙子,也有發出耀眼光芒的時候,不要因為自己的平凡而埋沒了夢想,也不要因為自己夢想的渺小而不去努力,我們應該心懷夢想,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用自己的夢想匯聚中國夢的大夢想,將作為社會主義接班人,新時代的主人,我們必須努力學習,將自己培養成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素質的公民,努力追逐夢想,不斷頑強拼搏,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將自己的理想與祖國的命運串聯起來,將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聯繫起來,用自己的心火點亮中國。

  如今的中國不但提升了綜合國力,大國工匠輝煌,中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無不讓我們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靠的是什麼?毫無疑問是中國人民的努力,科學工作者,懷仁南姐就是其中一位很好的例子,放棄了國外的優越待遇,選擇回國,幫助祖國建設,幾十年來艱苦歲月,終給祖國的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千千萬萬個華人男,千千萬萬個中國夢,千千萬萬,點亮新貨將中國,復興的夢想點燃點亮了。

  小夢集成大夢,一束星火點亮中國夢,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應該與祖國相連。



一點星火,點亮中國夢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星火作文 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