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助成長500字作文

讀書助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書助成長 

  陝西省 西安市 碑林區 鐵一中 姓名:單培哲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正是這樣,讀書可以使人獲得知識,給人補充能量,在你成長的旅途上打下堅實的基礎。和別人一起分享讀書的樂趣,那才會真正領悟到書中的奧秘。 

  今天,我和媽媽共同讀了《江姐的故事》這篇文章:江姐是中華兒女革命的典型,她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她那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深深的打動了我門的心。江姐身材矮小,瘦弱,為了生活,被迫去工廠做工,她的童年卻是在:“轟隆隆”的機器聲中悄悄流逝的。我過着比蜜還甜的生活:每天都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每當過年過節,爸爸媽媽會帶我去到處遊玩,在我過生日的時候,還會收到五花八門的禮物。我的童年和江姐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當我讀到江姐在受刑后說的“毒刑是個小小的考驗,,筷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的。”這句話時,全身的熱血奔向胸膛,媽媽也情不自禁的說:“多麼偉大的江姐啊!兒子,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你們的童年生活是多麼美好啊!人們快樂的生活,都是先烈們拋頭顱,撒熱血,英勇奮戰,用他們的鮮血換來的。”我頻頻點頭頭。 

  我們要珍惜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勤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告慰烈士的忠魂,做國家的棟樑之才。



讀書助成長 標籤: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