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後,我深深地被魯濱孫那種積極樂觀、不畏困難的精神所感動了。 

 課文記述了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難了,他被衝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在小島上克服了種種困難,解決了住處、食物、安全、孤獨等的問題。在這個小島上,對於一個二十一世紀的人來說,要克服這麼多的困難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況且他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這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這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啊!在二十一世紀,科技、物質發達的今天,有些人卻會因為一些小挫折而悲傷欲絕。甚至會有自殺的行為。和魯濱孫比起來,真是自愧不如啊! 

 《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做人應該要積極樂觀的面做生活,不能因為一些小事情就畏縮。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