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勇敢之人——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勇敢之人——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勇敢之人——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如果你在航海中遇到風暴,流落荒島,你會怎麼辦?如果你在荒島上,沒有住的地方,沒有吃的東西,更沒有朋友的陪伴,你會如何去做呢?如果你在荒島上看到了野人的蹤跡,你會害怕嗎?大家一定都會膽怯,但是,當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迪福所寫。故事講述了一個叫魯濱孫·克魯索的人在一座荒島上建立了一個家園,並在島上生活了28年,最後終於回到祖國。在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隨時都有可能被餓死、被野獸或野人吃掉的、極其危險的處境中,他既不悲觀,又不失望,卻以十分冷靜的頭腦,分析有利與不利因素,利用一切可能的條件,以令人驚嘆的毅力和奮鬥精神,踏踏實實地,一點一滴的創造着自己的生存空間。

  他對苦難與艱難有着巨大的承受能力,在危難面前保持着做人的尊嚴和理性精神。此外,他從不保守,永不安於現狀,富有進取和開拓精神。他還具有一顆善良的心靈,他仇恨野人吃人的殘忍,隨時準備救助於危難的人。我們要學習魯濱孫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一些小小的困難而絆倒,而放棄,我們沒有像魯濱孫那麼堅強。只有奮鬥,才有出路,花要凋零,草要枯萎,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當一個人獨立生活的時候,還有這樣的對生活充滿信心的,實在是難得可貴。魯濱孫在島上時,從沒有放棄過要回到他原來的生活,這也許是他活下來的信念!我們要像魯濱孫一樣,做一個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積極樂觀的人!

  浙江湖州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實驗小學六年級:唐思佳



勇敢之人——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