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中的綠1000字作文

心中的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綠色是什麼?它是一種最最迷人的生命本色。它是大自然最靚麗的色彩。它給人以活力,讓人徹底感受生命的底蘊,展現真正的自我。 

地球孕育出綠色,人類在綠色的搖籃中誕生,動物在綠色的撫慰下快樂玩耍。可以說有了綠色,才有了生命,才有現在的世界。 

綠,使一切的一切更加生意盎然。所有的花才會交給蝴蝶去數,所有的蕊才會交給蜜蜂去編織;所有的樹才會交給風去縱寵。綠,是生命的顏色。 

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環保”已成為一個相當時尚的字眼。社會上,學校里,處處都有環保的牌子立在我們眼前。公眾植樹到處有,環保講座到處開;環保廣告一條條,環保規定一則則。但是,地球上的綠色卻依舊在一點點減少,裸露的黃色漸漸爬滿地球的心頭。 

“轟”,炸藥一聲巨響,炸掉了一大片山,炸碎了樹木用百年辛勤編織的綠色的夢;“啪”,手用力一扯,扯下一根嫩枝,扯下了老樹年輕綠色的心;“噗”,幾乎聽不到聲音,就踩倒了一片草坪,踩滅了小草充滿綠色生氣的激情。 

鋪張浪費已成為時尚,踐踏草坪已成為習慣,攀折樹枝已不值得羞恥。人類,你們在做什麼?你們能肯定做這些是對的嗎?誰能肯定大自然不會報復我們? 

大自然會報復的。一場洪水,衝掉了一座城市;一次海嘯,卷掉了一片房屋;一陣旱災,奪去了無數生命。人類開荒耕種、伐木取材、填海造路,我們向大自然索取太多,大自然理所應當向我們索回。 

值得慶幸的是,在人類靈魂最純潔的校園,處處上演着與綠色和諧相處的小事。在我們的校園,充滿着綠色的韻味,散發著綠色的氣息,播撒着綠色的夢幻。一進校門,我們便與小草交談、與樹木嬉戲、與花朵唱歌。放學回家,路邊的行道樹與我們招手告別,期待明天的相見。 

我們學生的身影在公共植樹,環保講座上頻頻出現。學生在父母的熏陶下熱愛環境,而父母在學生的鼓勵下保護環境。我們每個學生,都在奉獻自己的力量。是的,只要我們都有環保的意識,熱愛身邊的一草一木,節省每一滴水。在心中播下一顆種子,長成蒼天大樹,那麼,我們心中就能有綠色擁,而心中的綠色永遠比周圍的綠色更美,更鮮艷,更明亮。 

有了心中的綠色,樹葉才會拉住風的腳步,悄悄講着綠色的童話;有了心中的綠色,花兒才會牽着雨的翅膀,細細談着綠色的經歷;有了心中的綠色,我們才能與一切的綠色交談。只要我們心中擁有綠色,那麼,這種綠色會從我們的心中蔓延到全校,讓我們美麗的校園更加美麗,讓校園充滿綠色。 

綠是可愛的,綠是美麗的,就讓樹木環繞在校園四周,讓綠色永遠居住在我們身邊。 

我心中的綠色喲…… 

心中的綠 標籤: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心中的綠色作文 心中的綠洲作文 我心中的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