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中的綠洲800字作文

心中的綠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沙漠中的綠洲一向起頭很重要的作用。

  它可以向探險家提供甘甜的水源,鮮美可口的食物,供人休息庇護的綠蔭。每個探險家們來到這裡心中都得到一絲慰藉,興奮與繼續前進到更深更遠沙漠的信心與決心。

  可是,難道他們僅僅靠着沙漠里的綠洲走出沙漠嗎?

  據研究,做任何事之前,心中的信念與自我暗示是很重要的。也許本來很困難、複雜的事情經過自我暗示后就會使人變得信心百倍,讓人更努力地餞行,至使成功。

  小學暑假中的某一天,讓我變得自信,學會了以心中的信念為動力,一直前進。

  假期到了,父母還都在上班,媽媽不放心把年幼的我獨自放在家裡,便在外面為我找了一個像託管班一樣的學習班。每天早上8:00媽媽把我送過去,像在上學一樣。每天學習、休息,同學間還可以聊天,愜意極了!不久,一件難搞的事情來到了。老師讓大家推選一名“管理員”,就是學生的代表,老師的助手。但條件是寫一篇文章,在全班朗讀,由同學決定管理員是誰。我頓時心血來潮,決定試一試,寫文章不難,難的是讀稿的語氣與信心。稿寫完了,深呼一口氣,為了我的目標,自信一回!我富有感情地為家人朗讀了一遍,得到了他們的認可后,更堅定了我的決心。時間在迫近,我試圖心中暗示自己可以做到,即使沒選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時間終於到了,我想:既然木已成舟,我一定要發揮出最好的水平……時間已沒有了概念,我不知道怎麼念完的稿子,怎麼走下的講台,但我知道,我成功了。

  從此,我像換了個人似的,再也不扭捏,變得敢於和別人大聲交談了,學習上也敢於向老師援疑置理了。

  在那個普通的暑假,發生了不普通的事情。那次競選,讓我學會了自信與心理暗示,帶我走向了心靈的綠洲。

  就像上文中提到的探險家,他們心中更是有一片綠洲,讓他們在艱苦的探險中得到片刻休息,繼續充滿信心和希望地迎接下一下旅途。

  我真感謝那次競選,讓我找到了心中的綠洲。

  天津西青區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第二中學初二:吳丹



心中的綠洲 標籤:心中的綠洲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