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綠洲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綠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七月的太陽炎熱無比,早晨剛露出頭,就開始向世人顯示自己的威力,出門沒多一會兒就汗流浹背了。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依然起得那麼早,當然不是自願的。我那責任心超強的媽媽硬是把我從床上拖起來,帶我去找假期補課老師。

  我走在路上,腦子依然不是很清醒,“真是的,剛放假就這麼著急,又不是上戰場。”我心中抱怨着,抬頭看到面前這位面無表情的母親,心中感到無可奈何。

  小區的門口有一大片綠地,綠地中間有幾棵矮矮的樹,樹上歇息的鳥兒不停地叫着,也有幾隻在草坪中低着頭沉思着什麼,一會兒又展翅高空,自由自在地飛走了。

  真羨慕它們呀!可以自己無憂無慮地飛翔,不必像我一樣,一刻也不停歇。

  “快點走,效率高點,再過一會,路上的車就多了。”媽媽是個新手,只有在人少車少的路上才敢開車。“那就別去了嘛,等爸爸回來再……”我的話還沒說完,媽媽就回頭瞪了我一眼,我趕緊把到嘴邊的話咽了回去。

  路上的車並不多,可車仍然很慢,我把頭轉向窗戶,想盡量避開車中嚴肅的氣氛,“多希望自己也像小鳥一樣呀!在屬於自己的綠洲中自由自在地生活。”

  中午的太陽不得不讓我心服口服,熱得我喘不上氣來,我和媽媽穿梭在各個家教中心,依然沒找到合適的老師。

  天邊的顏色由青轉紅,街上的霓虹燈也相繼地亮了起來,我和媽媽一無所獲,回到了家中。

  進了家門,我一下子就坐在了沙發上,打開了電視,媽媽也坐在了我的旁邊,一會兒我感到脖子很不舒服,回頭一看,是媽媽的頭髮,她睡著了,忽然,媽媽臉上的皺紋映入我的眼帘,一道道的皺紋刻錄著生活的艱辛,微風吹過,媽媽的頭髮隨風飄動。頭一次,這麼仔細地觀察母親,頓時,懂得了她對我的愛,那份偉大無私的愛。

  我來到窗邊,關上窗戶,小區門口的草坪又映入我的眼中,鳥兒安祥地憩息在巢中,享受着愛的溫馨,家的溫暖。

  我一下子醒悟過來,原來,在我的心中也有一片綠洲那份來自母愛的、心中的綠洲。

  點評:小作者以自己的內心活動貫穿了全文,既真實又現實,語言樸實,令人感動。

瀋陽第七中學

初二十班 安麒銘

指導教師:李宏偉



我心中的綠洲 標籤:心中的綠洲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綠作文 心中的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