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那節歷史課600字作文

難忘那節歷史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一天,上課鈴響了。楊老師用他那莊嚴的字在黑板上寫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教室里鴉雀無聲。 

  在學期初的歷史課上,同學們的心情一直沉重得像塊大石。從駭人聽聞的“九一八事變”,到“七七事變”,再到滅絕人性的“南京大屠殺”,這一件又一件的血的事實,都像把把鋼刀插進每個同學的心,使同學們倍感羞恥,回味着中國人被深深的剝削和飢苦。而今天看到着醒目的,耀眼的字眼,心情能不激動嗎? 

  老師始終沒停過,從國旗講到國歌,再講到那輝煌的時刻——開國大典。楊老師越講越激動,聲音越來越洪亮,他越講越興奮。 

  此時此刻,我彷彿回到了1949年的10月1日,又看到億萬的中華人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廣場上布滿了五星紅旗,像一片紅色的歡樂的海。禮炮聲中,一排排整齊得人民解放軍隊伍,威武地從廣場步過。天上飛的是人民解放軍的機群,地上跑的是汽車和大炮。偉大的領袖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是多振奮人心的一幕呀。廣場上頓時響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和雷鳴般的歡呼聲。 

  不知不覺,我已熱淚盈眶,不止是我,很多人都一樣。因為我們深深感悟到:我們中國人不再受屈辱,她有了自己驕傲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她從此站起來了!我們怎能不激動?我們都情不自禁地拍手歡呼起來。教室里先是鴉雀無聲,隨後響起了歡呼之聲,當時的課堂多像當時的天安門廣場啊! 

  下課鈴響了,同學們全體起立,不約而同地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聲音傳出校園,傳遍神州大地。 

  我終生難忘這一課。  

難忘那節歷史課 標籤: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 難忘那一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