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史1000字作文

中國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國史 

  載着13億中國人的期盼,迎着世界關注的目光,25日21時10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升空。這是中國在2008這個不平凡年份送給世界的又一個驚嘆,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又一次綻放出的光芒。 

  三十年前,當中國還處於積貧積弱的社會現狀之時,改革開放的嘹亮號角,猶如一聲龍嘯,昭示一條巨龍的崛起;三百年前,當中國還沉浸於康乾盛世的夢幻泡影之時,工業革命的轟然狂潮,已將中國席捲到無底的災難深淵;三千年前,當中華文明還在世界上遙遙領先之時,“捨我其誰”的心胸氣魄,更是鑄就了那個時代令世界仰望的燦爛與輝煌! 

  時光荏苒,當這千年的印跡伴隨着起伏的滄桑迤邐而來時,我們更激動地發現,一個民族,在經歷滄海桑田的百年巨變之後,正抖落着歷史的風塵,向著一個更高更遠的歷史高度行進,而神舟七號的發射,更是將這行進的速度與高度推向了一個高潮! 

  從1999年“神一”到今天的“神七”,記錄了中國航天事業幾代人薪火相傳的前進腳印,激勵着我們學生振興中華科技文化實力的民族進取心,共同推進世界航空事業壯大的雄心壯志。 

  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的太空遨遊,曆數着中國譜寫自我文明進步與向世界學習的堅定決心。 

  古老而浪漫的神話故事“嫦娥飛天”不知在多少中國人的心中播下過漫遊太空的美麗夢想。隨着科學技術的蓬勃發展,隨着“神一”到“神六”的順利升空,中國人這一世世代代的夢想正以驚人的速度實現着。 

  2008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也是百年奧運夢想實現的一年,“神舟七號”宇宙飛船的升空又將作為人類太空求索的新起點,向全世界展示這千年古國不可磨滅的魅力。此次神七的發射,中國航天員將歷史性地出艙太空漫步,這是整個人類航天史的進步與勝利,也預示着人類終將把美麗的祝福帶給深邃的宇宙。 

  作為一個炎黃子民,我深深的為之感動與自豪,從神舟一號到七號,這一路走來,我看到的是中國科技,經濟,政治等綜合國力一步步穩定的提高,我看到的是一個偉大民族繼往開來,與時俱進的巨大魄力與魅力。回首中國的科技發展路線,我們更能看到,一窮二白??自力更生??融會貫通,這條路線,也正是一個民族自強、自立、和諧、和睦的崛起之路。“神七”,已不再是簡單的一個詞藻,更是帶有標誌性的符號意義,更是富有民族性的騰飛夢想! 

  今夜,當神舟七號的熊熊烈焰,在萬眾矚目之中成功升天時,中國這條千年巨龍,亦已在這一聲聲吶喊,一次次期望中勃然騰飛!他,終將神遊於層雲之上,長嘯於九天之間!

中國史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