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猶如一個女郎,矇著神秘的面紗,帶來無數遐想;夜,給人多少美好的回憶;夜,給了人多少的情懷。

  ——前言

  雨夜

  天上掛着一輪皎潔的明月,柔和的月光映在湖面上,只映出了一個淡淡的朦朧的輪廓——奇怪!今天的月亮明明很亮!乍一看,幾滴水珠輕盈的落在水面上,蕩漾出一朵朵小水花——是雨,打濕了明月……

  馬路上,幾滴小小的水珠,在橘黃色的燈光下映襯得更晶瑩剔透,水珠形成了淡淡的薄霧,這使在橘黃的燈光下的樓房顯得神秘極了。路人撐着傘,從燈下經過,如豆的燈光使得影子由長變短,又由短變長。傘頂的水珠,調皮地滑落,落到地上,瞬間破壞了影子。就這樣,一個個奇怪的影子,由長變短,再由短變長。是雨,打濕了影子……

  靜夜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亦有孩童在孩提之年讀此詩已朗朗上口,黑夜寄託的思鄉之情;“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黑夜給予的念友之情。而此時的靜夜,卻別有一番生趣。

  夜,靜悄悄的。仔細一聽,竟有人輕輕的鼾聲——星空美極了,雖只有幾顆星孤零零地掛在天空,但在柔和的月光的襯映下,竟有一種靜謐的美。那深邃的墨藍,隱藏了無數神話與傳說……

  夜,你輕悄悄地來了——遠處有幾聲犬吠,過了一會兒,便也消失在這無邊無際的靜謐中了。這時,一位演奏者遠遠地在樹上唱起歌:“知了知了……”這時,許多孩子,都無心再看美麗的星空了,伴着這位演奏者的歌聲,睡著了……“知了知了……”這一段優美的旋律迴旋在靜夜的上空,更使這夜,顯得靜謐……

  靜夜,予人以美好與遐想……

  這就是夜,最美好的夜……

  初一:林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