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滴引起的回憶700字作文

水滴引起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看到水滴流進洞,我腦海便浮現出一幅“海納百川”的圖,想起海,又情不自禁地想起我那九歲的小學同學--劉海。

  劉海是個書痴!記得有一次,我上街買了一本尖子生作文.真是內容豐富,語言華麗,描繪地有聲沒有色.劉海知道后,便來向我借閱了.他溫和地說:“小A,把你的作文書借我一下,我明天就還你!”我沒回答他,裝做沒聽見,繼續專心致志地看書。他不厭其煩地說了一次又一次,我終於忍不住了,便冷冷地甩出一句話:“給我兩本新本子,書就借給你看!”他聽后,高興地說:“一言為定!”可我卻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知道,劉海是沒有零用錢得的!抱着愉快的心情,隨着“叮叮”的鈴聲,我回家。

  第二天,我早早地來到教室,只見劉海已端着語文書在背誦,見我來,立馬掏出兩本嶄新的本子遞給我,又順手將書拿走,並說"明天早上還你"我驚呆了!他哪來的錢啊?後來經多方打聽,終於得知:那天他為了買本子,竟把早點錢省了下來!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痴啊!

  劉海是個“書獃子”。有一次他買了一本書,叫做《十萬個為什麼》,剛回家,說肚子痛,便拿起書開始讀,還一邊上廁所.....不知不覺.十二點到了,劉海他爸高呼:"劉海,吃飯了!"可是一點動靜也沒有.他爸感到情況不對,便去學校通知其老師與同學門.我們都分頭找,最後卻在他家的廁所找到他,真讓人哭笑不得。

  同學門,我現在讀初二,且已經快13歲了,但劉海是我同學,按理來說,也應有13歲吧!可怎麼才9歲呢?讓我為你解說吧.劉海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不幸患有癌症,一個如此狂熱於追求文學的人就這樣英年早逝了!哎!時間老人真是不公平啊!要是上天還能給他再一次生命,他一定會更刻苦的學習啊。

  總之,我門要學習劉海之精神,努力讀書,做國家的棟樑之才,為國建設,為民出力。



水滴引起的回憶 標籤:引起的回憶作文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勾起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