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物是人非500字作文

物是人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看雲。喜歡它的變化莫測,羨慕它的自由自在,隨心所欲。

  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抬頭便可看見漂浮在空中的白雲。它們或輕盈如紗;或絲絲縷縷地漂浮着,像一片片白色的羽毛; 或成群成行排列,似水面盪起的鱗波。它們姿態萬千,變化無常,它們是高明的魔法師。羊群,峰巒,河流,雄獅......一切你能想到的事物,都有可能在它們神奇的雙手中看到。

  有人說,喜歡看雲的人是孤獨的人。

  的確,一望無際的藍天為萬年不變的背景,隨心所欲的雲在上面自由自在,誰不曾與其相伴過。每個人都曾是孤獨的人。

  不久前,我回了一趟母校,在那裡,我度過了三年的啟蒙教育生涯。後來,我去了附小小學,而那些好朋友則留在那裡繼續上學。六年的時間把記憶中那所平凡的學校變得嶄新漂亮,卻也沖淡了我和當年夥伴們的友誼。一塵不染的窗戶,嶄新的課桌,烏黑的黑板和明亮的教室,裡面傳出的朗朗讀書聲令我陶醉,那些挺直腰板認真聽課的孩子,彷彿是那時小小的我們。可如今的我們

  連互相打個招呼都覺得陌生,曾經的親密無間到現在的熟悉的陌生人,時間沖刷了一切。

  天上的雲又變了。

  此時的雲像一團棉花,綿綿的,軟軟的,彷彿一伸手便可觸到,可卻又那麼可望不可及。

  飄散的雲即使可以再聚,可卻變不回前一秒的形狀。

  過去的時間可以回憶,卻也無法回到過去。

物是人非 標籤: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