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物是人非的小巷800字作文

物是人非的小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抬頭望,天還是那個天,而雲早已不是那個雲。驀然回首,小巷還是那條小巷,而人早已不是那些人。——題記

  時光如梭,隨着歲月的不斷流逝,時間也在不斷地沖刷那些內心深處的記憶。儘管如此,我依舊沒有忘記那裡的小巷,那小巷裡的人。現如今,那裡的小巷依舊是那條小巷,而那裡的人早已不復存在,那裡的歡聲笑語也早已無影無蹤。面對這早已物是人非的小巷,我記憶的深處又泛起一層層漣漪,那些漣漪越來越大……

  “砸準點,別讓他們接着”,“哈哈,砸中了”,“下台了,到我們了”……這是冬天我和夥伴們一起在小巷裡玩沙包的情景。在這大雪紛飛的冬季,寒風被我們用熱情驅逐,沉悶被我們用快樂取代,於是乎就看到了一個個充滿歡樂的稚氣的笑臉。巷子上面鋪着的一層雪,似乎是一張巨大的宣紙,而我們都是一支支沒有人指揮的畫筆,無拘無束,在上面盡情的勾勒,釋放我們的壓抑,播撒我們的熱情,收穫我們的快樂。

  現如今,雪還是那樣的大,小巷依舊是那條小巷,宣紙還是那樣大的宣紙,可是再也無人勾勒。那些無人指揮的畫筆再也不隨意得寫畫,它們都找到了各自的使命,都在自己人生的那張宣紙上,勾勒出屬於自己的宏圖。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而我也哼着周杰倫的青花瓷,漫無目的的走在那條物是人非的巷子里,留下的只是一串串腳印。儘管那是見證我成長的足跡,儘管那是我記憶中的閃光點,但它依舊會被大雪所覆蓋,依舊會被時間所淡忘,而我所能只能做的,只是努力的記住而已。

  天還是那個天,

  而雲早已不是那些雲。

  巷還是那條巷,

  而人早已不是那些人。

  儘管此時的雲更白,

  儘管此時的人更成熟

  但我依舊憧憬那時的雲,依舊喜歡那些稚氣的人。

  時間啊,時間啊,

  多麼希望你能夠倒流。

  讓我再看一眼那時的雲,

  讓我再找回來那些稚氣的人。

  時光老人啊,多麼希望你能了卻我心中那殘缺的夢。

  棗莊東方國際學校初三:王拓

 



物是人非的小巷 標籤: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小巷作文 大街小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