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物是人非事事休1400字作文

物是人非事事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當清晨的風颳起第一粒沙的時候,整個世界就像電視機的畫面一樣,不自然地扭動一下后便一片混亂。只見東方露出了一種奇幻的色彩,預示着天快要亮了,可是路上的街燈忽明忽暗,四面的景物突然變得模模糊糊,一片幽暗。鬼影幢幢,疑非人間。真是山也虛無,樹也縹緲。忽然,從遠處的地平線傳來一陣陣驚嘆,悶如鐘聲。 

  ————題記 

  人有三急,即便是初升的太陽也有西沉的時候,更何況是人?好不容易發現了一個方便之地,眼前的景色又使我猶豫不決:只見那廁所上方陰雲密布,不時溜出幾道閃電,周圍被紫色的妖氣所籠罩,不時又透出幾個鬼影。而且四面八方伸出黑色的受臂,都伸向了地底。本該市牆的地方形狀更是奇怪:在昏黃的燈光下,牆壁不斷扭曲,似乎一夜之間,地獄的魔鬼將這廁所重新設計過了,好讓人們耳目一新。 

  突然,身體不自覺的抽搐了一下,“不行了,馬上就要出來了”。我一咬牙,狂奔到那廁所門前。這門面擺置的還不錯:隱約看到門框上有一副對聯“舉世皆醉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橫批“世外桃源”。原來是個清凈之地,高懸的心終於往肚裡咽了咽。我伸出手推開門,剎時幾團紅黑呼之欲出,夾雜着各種味道將我團團圍住。“好傢夥!”我暗地裡喊了一聲。憋足了肺中那殘留的氧氣,一頭鑽了進去。 

  人世間哪有地獄?但今天我真的在這種地方見到了!滿地堆着從惡魔體內排出的污穢:有彎彎曲曲形如香蕉的,有插着煙頭形如蛋糕的,還有新鮮出爐的,上面還冒着絲絲熱氣。它們有的已經發黑變干,有的乾脆演變成了黑炭,而且周圍還散落着惡魔用國的手紙,滿眼白花花、黃通通、黑乎乎。真可謂資源寶貴,決不浪費! 

  可這塊寶地竟無從下腳!誰都不知道手紙身後的“故事”,每腳都要小心翼翼,一腳下去就能讓你觸到雷區,一臭萬年。 

  我強忍着“高原反應”,大步越過雷區,迎面卻又撞到了一群“弔死鬼”。它們個頭矮小,長着一雙翅膀,不斷在空中打轉,有的還超低空盤旋,綠色的眼睛讓你汗毛四起,身上沾滿了黑色的血液,還不斷用腿梳理着身上髒亂的毛髮。“老天!”我頓時泄了“真氣”。為避免它們見縫就鑽,借屍還魂,於是我果斷的把手捂到鼻子前,無奈的吸了口那渾濁的氣體。這一吸不要緊,我的ph值一直升到14,體內的血液頓時沸騰起來,內臟器官不斷振動,大腦皮層也產生共振反應。越來越快,越來越難受。“老天!”我在心中大喊。 

  終於,經過我慎重考慮,我決定放棄抵抗,一心只想着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務”然後就離開這個鬼地方。但事與願違,好不容易找到個寬敞的地方,突如其來的一幕把我的血液凝成了一塊:那是一溝絕望的死水,春風吹不進半點清香,上面漂滿了珍珠似的白沫,小珠變成大珠,有被那些弔死鬼捅破。周圍還流淌着泛着黃光的“汽油”。我咽了一口唾沫,我的ph值又驟降到1.8,胃酸就突然泛濫了起來。沒來得及控制,一陣翻江倒海之後終於平靜了下來。 

  我甘拜下風!放棄了那神聖的計劃。我咒罵著那看廁所的老頭,希望他能來看看這裡的情況。沒等我說完,又一中年男子走了進來。他熟練的揀起兩塊紅磚,“嘭嘭”兩聲就拋向那蕾區。只見紅磚下的地雷紛紛被引爆,黃色的“彈片”四處飛濺。一切風平浪靜的時候,他就站在那兩塊巴掌大的地方展開自己的得意之作。 

  我終於看清了,那不是人類,而是沒有了責任心的魔鬼。它們肆無忌憚的在這裡“狂歡”,然後就揚長而去,繼續做自己的工作,有:大老闆、學生、民工和無業游民,還有更多在黑暗中沉淪的人! 

  雖然我一時的執著換回的是悲壯的結局,但我還是不得不說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欲雨淚先流!”

物是人非事事休 標籤: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