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物是人非400字作文

物是人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打開兒時的日記本,只看到寥寥數百字。卻載滿了童年往事。 

  如今,連我的日記本也被賣了,我拿什麼去承載那段歷史? 

  日記本中是充滿生機的,哪怕寫得不好,有點無聊,但也看到我孩提時代的點點滴滴。過去的日記本是那種24開的大約正方形般的樣子,現在,都換了。交作業時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的日記本出現在我眼前,好看極了!卻不如曾經單純。 

  現在的日記本里的字橫七豎八的,字也不像字了。以前的字是方方正正的,雖然也不是很好看,但是老師總會勉勵地在上面寫上“優☆”兩個字。現在,老師也不來看字了,有時最多寫個“字亂”兩字兒。字與字,人與人之間也看出了幾分差別,現在的人不如以前有情誼。 

  以前的日記本中寫的是生活趣事,或是學校的一些事情,現在,那一排排橫線上“載滿了”別人的成果,“作完文”后便心安理得地想:一項任務終於完成了。 

  與我的日記本一樣的是,舊房屋也拆了,換成了碧玉堂皇的高樓大廈,然而,曾經住在舊屋裡的人也搬走了。 

  人依在,景卻改;人猶在,物亦殘。 

  物是人非......

物是人非 標籤: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