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真700字作文

追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指間躍動的文字,搖擺著名叫真實的舞步;那些漢字綴連而成的話語,訴說著名叫真實的故事。一切都那樣的真實,真實到可笑,直至空白。

  ……

  9:00在老媽的N次轟炸後起床

  9:30經過半小時的風風雨雨後,完成着裝、洗漱、吃飯等一系列瑣事,開始所謂的“學習”

  12:00在一系列上網、看電視(或電影)等“學習”后,風風火火地趕到爺爺家??啃午飯

  (12:00~14:00sparetime)

  14:00開始真正的學習,不過也免不了東走走西看看,瞧瞧這弄弄那

  17:30在一下午的操勞后,終於該輕鬆輕鬆了,聽着電視那熟悉的開機聲,一個字??妙

  18:30等所有成員就“席”到位就開飯咯!

  20:00待吃飽喝足,休息夠了,也該整裝待發準備回家了

  20:30漫步回家,遙控器開始無聊的搜索,亦或是鼠標和鍵盤的親密配合

  23:30在老媽近半小時的催促下起身,準備洗漱

  24:00在新的一天剛剛來臨時,關燈,睡覺

  …………

  ……

  以上的真實伴着樂聲繼續,而不知何時被戴上了“流水帳”的帽子。可每當這些真實摻入一些“另類”的元素,便成了老師手裡的精華。當真實不再真實時,老師贊着??這就叫真實,生活的寫照,很有人情味;同學誇着??真實卻不乏新穎,華麗的辭藻,優美的文字,寫得很好;而自己卻傻着??哪裡,哪裡,不住地點頭,以示友好。一時間裡,作文似乎進了印刷廠,同樣的情景,類似的遭遇,似乎所有的孩子都成了命運的棄兒,經受着風雨的吹打。至此,不再真實的真實終於被還以本來的面貌,名叫虛假。

  總說真情實感才能寫出好文章,可又有多少人能保證其絕對的真實?即便有,那也只是微乎其微。寫實實在在的自己,或許就叫真實,但有時,連自己也是虛假的,或許真實到空白,便失去了文學的韻味吧。

  帶着自己的真實踏上尋找真實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