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贊中國700字作文

贊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雖然我們中國沒有俄羅斯大,沒有美國、日本富裕,但是我們已經不是“東亞病夫”了,我們是一條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巨龍,一條騰空而起的巨龍,正沖向世界。

  祖國啊,您多麼堅強!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特大地震。您沒有被打倒,反而激起了全國人民的愛國激情和頑強鬥志。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打響了氣壯山河的救災和重建戰鬥,在一片片廢墟上建起了美麗的家園,人民安居樂業。在今年發生的舟曲特大泥石流中我們又團結一致,戰勝了這一自然災害。“無災無情,人間有愛”,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頑強拼搏,奮勇前進,一定使您繁榮昌盛,立於不敗之地。

  祖國啊,您多麼偉大!您在“東方紅”第一顆人造衛星成功升空后,又相繼發射了“神舟5號”、“神舟6號”、“神舟7號”……還在您61歲之際,又成功發射了“嫦娥2號”探月衛星,為您61歲生日點燃了一根最亮麗的“蠟燭”。

  祖國啊,您多麼富饒和擁有光輝燦爛的文明!您有儲蓄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和礦產資源。您有孕育了中華文明的長江、黃河,您有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盤旋在祖國首都的萬里巨龍——八達嶺長城……

  祖國啊,您從簽訂《南京條約》開始就一直受盡屈辱,外國列強的侵略,軍閥割據,使得您遍體鱗傷,弄得民不聊生,中華民族處於分崩離析、亡國滅種之中。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前赴後繼,奮起抗爭,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最終取得了全民族的勝利。1949年10月1日,您就誕生了。

  祖國啊,您在我心中,在他心中,在全國各族人民心中。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好時光,發憤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繼續發揚中華民族勤勞、勇敢的優良傳統,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用我們的雙手把您建設得更好。

  三門峽外國語中學初一:李王欣



贊中國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