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淚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淚 

  淚水化作雨滴從天際飄落,他撕扯着人們的內心;天晴后,強烈的日光刺破蒼穹,親吻着人們的臉頰…… 

  ——題記 

  安靜時,你傾聽過樹中樹液流動的聲音嗎?晴朗時,你能感受到太陽溫暖的嘴唇親吻你的臉頰嗎?花開時,你能想象玫瑰花瓣輕柔的握在手心時的快樂嗎? 

  偶然中,我讀了海倫凱勒的《我生活的方式》,我感受到了一個人可以從大自然中領悟到如此美妙的樂趣,更不相信這些觸動人心的感受是出自一個又聾又啞的人。可是,奇迹在她的身上發生——她就是本書的作者。她用自己的奇迹給曲折的人生做了新的詮釋。 

  人們在她身上看到了人生的樂趣,看到了她的成功,但是她背後的的辛酸卻無人知道,要問人海中的茫茫大士,或許只有寥寥數人知曉。 

  她在生活窘迫的時候,她抬頭朝向天空,將淚流向心中…… 

  戰火紛飛,馬蹄狂亂,似“一騎紅塵妃子笑”,卻是沙場戰士用生命激起的哀嚎。 

  垓下,項羽戰敗,自覺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他,留在了垓下,面對滾滾江河,他落下了淚,隨江河流淌。 

  他放下了功名,卻放不下他的愛妻——虞姬和“烏騅馬”,有人可能認為他心無大志,只顧全校愛,卻捨棄了大愛,實不然,留在垓下的他,心中以萬念俱灰,他不想讓後人議論他的無能,最終,他將大愛和小愛全然放棄,留着他的愛妻和烏騅馬,只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在最後還能有所慰藉。 

  項羽的心中充斥着大愛,只是由於方式的不同,讓人們在心中產生了不同的“共鳴”…… 

  昏君執政,民不聊生,雖兩袖清風,卻因此招惹是非,用血腥浸泡“兩袖清風”。 

  深夜,獄中,司馬遷百愁交錯,他在進行無煙的戰爭,他在心中訴說:命運如此,昏君的霸道,讓我心生畏懼,我將事實划入史冊,必會遭到帝王的屠殺,可是,不說出事實,我的後半生將會怎樣度過…… 

  愁困當頭,獄外的鐘聲敲醒了他,他想通了,將事實划入史冊,此時他又在想:放手一搏,為後人求證真實的歷史,我願獻出生命,否則,必會遭後人的唾罵,與其,不如讓真實成為我的人生格言。 

  他的心情豁然開朗,天亮了,他在一夜之間果然捨棄了微不足道的小愛,留下了讓後世尊敬的大愛,他落淚,為了自己生命即將走到盡頭而悲傷,但他笑着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了後世的人們…… 

  司馬遷的淚,在我心中縈繞,我亦落淚,伴他共同消逝…… 

  充滿愛心的淚,總在歷史中記載,充滿大愛的人們,永遠在世間存活。 

  淚,很美好 ,但是,我不會讓他輕易流淌。因為,我心中充滿大愛,充滿大志,充滿無私,充滿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