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歐陽修的《秋聲賦》,詞句竟是那樣傷感;而毛澤東的《沁園春?長沙》中的秋天竟是如此迷人。它們時常縈繞在我的心頭,我迷惑了:秋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於是,我開始尋找秋的足跡。

  漫步田間,秋天不正是一個碩果累累的季節嗎?放眼望去,金黃色的稻海在一陣秋風的吹拂下,“海面”上下起伏不定,好像笑彎了腰似的。走進一看,金黃且豐滿的稻穗壓彎了稻桿。此時,我彷彿已經看到了農民伯伯收割稻子時那喜悅的心情。哦,原來秋是多姿多彩的。

  我正在為今年是一個豐收年而感到高興呢!一陣秋雨便如期而至了。秋雨像一位囊中羞澀的小姑娘正在向人們傾吐着自己的心事似的。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沙沙”地下着,我並沒有想躲避這場秋雨,而是抬起頭,閉上雙眼,讓秋雨盡情濕潤我的臉頰,此時,我情不自禁地從內心發出感慨:真是“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啊!一會兒,雨停了,萬里碧空藍得讓人心醉。哦,原來秋是美麗迷人的。

  向遠方望去,田裡,從碧綠的葉子之間,隱隱約約地掛着幾個紅燈籠,定神一望,原來是一個個橘子啊!這一個個橘子好像一個個調皮可愛的小孩子一般,和你在這一叢叢、一簇簇濃密的綠葉中玩着捉迷藏。一陣風兒吹來,摘下一個橘子,剝去金黃色的外皮,將一瓣橘子塞進嘴巴里,細細品味,田中卻略帶些酸澀,我想:這大概便是秋天的味道了吧!

  感悟秋天,就像是感悟一杯香茗,品不盡的是秋的思念,悟不完的是秋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