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盼望着,盼望着,一場淅淅瀝瀝的雨帶走了夏天的炎熱,秋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

  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好像用秋雨洗刷過,棉絮堆似的雲彩悠閑地漂浮在空中。空氣彷彿新充了更多的氧氣,分外潔凈清爽,沁人心脾。天慢慢涼了,太陽離我們漸漸遠了。

  小草仍然綠綠的,草尖上,只有一點兒黃色,就像一頂小帽,在瑟瑟秋風中不停地搖擺着,向人們展示着它的不屈和頑強。

  你看,秋天的菊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相繼開放,有的像白玉,有的像水晶,有的金燦燦,有的紅艷艷,一朵朵,一簇簇,大的,小的,含苞的,初開的,怒放的。蝴蝶在菊花中玩耍嬉戲,給秋菊園增添了無限的活力。

  人們都說紅楓是最濃的秋色,那高大的楓樹參天林立,紅葉茂密得幾乎遮掩了半個天際。秋風送爽,紅葉抖動,如同一團團熊熊的火焰在天上燃燒,在白雲中跳蕩。假如你漫步在楓林之中,那就像落入了紅色的海洋。信手撿起一片楓葉,在上面題寫美麗的詩句,於是楓林就充滿了詩情畫意。

  稻田裡,秋風興沖沖地吹着沉甸甸的稻穗兒,翻起一排排金浪,綠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葉上閃耀着晶瑩的露珠,粉紅色的高粱揚起了張張笑臉,顆粒飽滿的金黃色的大玉米,像小棒槌似的,沉沉的,露出紅色的長頭髮。

  “春華秋實”這話一點兒也不假。你瞧那一望無際的果園裡,到處是一片繁榮生機的景象。石榴樹上,紅艷艷,淡黃色的,橙黃色的石榴閃着亮光。有的泰然自若,有的咧着嘴笑,多像一個個頑皮的娃娃。蘋果樹上,熟透了的蘋果壓彎了蘋果老人的腰,散發著一陣陣誘人的清香,一串串五顏六色的葡萄,白的如水晶,綠的似翡翠,紫的像瑪瑙,簡直令人垂涎欲滴,還有柿樹,它簡直就像一團火,葉紅了,果紅了,映得小孩子的臉都紅了。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你看,庄稼人笑得多甜,笑聲帶着稻香,帶着果味。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美好的秋景不正是人們用自己全部的勞動、智慧、辛勤耕耘培育的結果嗎?

  秋色真美啊!美在秋菊,美在紅楓,而最美的秋色,是那一片豐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