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秋,一個令人浮想聯翩的字眼,一個充滿詩意的季節,她的獨特令世人不惜用絕美的語言小心地修飾它“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 ”。的確,她雖沒有春天的生機盎然,沒有夏天的綠樹成蔭,更沒有冬天的冰清玉潔。但她在人們心中仍是清麗動人的女神,是美的化身。  

  秋風並不溫暖,也不寒冷,只是帶着絲絲清涼,驅走暑夏人們心頭的炎熱與急躁。在這個最炎熱與最寒冷的兩個季節之間,有這麼含蓄,輕柔的秋風來陪伴着人們完成對季節交替的適應,不也是很好的嗎?秋風像一個清秀可人的芭蕾舞女孩,她邁開舞步,旋轉來到大地上的各個角落,傳遞着秋天即將到來的訊息。她來到果園,輕輕吻了吻果樹,果園裡就出現了一個充滿着喜悅與碩果累累的景象。一顆顆紫的泛黑的大葡萄,如烏黑透亮的水晶一般,他們像幾個知心朋友,緊緊的靠在一起,竊竊私語,訴說著自己的心事。柿子樹也不甘落後,給自己做了一件火紅的“新衣裳”,像紅燈籠一般的柿子,壓彎了樹枝,彷彿隨時都要掉以來似的。秋風拂過果農伯伯們的帶着微笑的臉龐,就知道今年又一定是一個豐收年!她來到田野,在天空旋轉了一會,田野就像一個紅色的海洋,遠遠望不到邊,高粱們挺起腰板,迎接着秋風的洗禮。金燦燦的小麥結滿了麥穗,它們帶着飽滿,沉重的身軀迎着秋風,讚頌着秋天豐收的喜悅。  

  落葉,無非是秋天的另一個使者。它們掛在樹上,靜靜等候風姑娘把它們送去報答大樹母親的養育之恩,去貢獻自己,把營養讓給那些還未長出的嫩葉,那些能夠迎接春天的新生命。它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當秋風吹過,它們就盡情旋轉,舞蹈,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跳完自己最後一次的“華爾茲”,然後,長眠地下。也有一些落葉不甘讓生命如此結束,它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奉獻。有的葉子飄落在地上,構成一塊金黃,柔軟的地毯,供秋遊的人們休息。還有些幸運兒會落在小朋友的手中,被做成一個書籤,被永遠所珍藏。  

  秋天就是那樣美妙 ,她像一位畫家,為我們勾畫出一幅精美絕倫的圖畫;她像一位歌唱家,唱出豐收的喜悅;她像一位舞蹈家,舞出秋風的蕭瑟,果實的飄香!   你也可以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