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天是一個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輕飄的衣袖拂去了太陽的焦熱,將明亮和清爽撒給大地;她用寬大的衣衫擋着風寒,卻捧起沉甸甸的果實奉獻人間。我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橙黃橘綠。

  夜晚,秋仙女偷偷來到果園。她用魔法棒輕輕一點,果園中立刻香飄四野。黃澄澄的橘子好像黃鈴鐺一樣掛在枝頭,為仙女叫醒其他的水果;紅彤彤的蘋果似是燈籠一樣在夜裡為人們照亮……淘氣的仙女在香蕉樹上摘了一個似海螺的香蕉,飛到田野中,吹起了“海螺”召集作物。頓時,紅紅的高粱像火把一樣升得高高的,金黃色的玉米也聽從號令,一下子從地下鑽了出來,順便把懶洋洋的稻穀從“地床”上了叫了起來,立刻,田野中的一切都活了。秋仙女又飛到了樹林中,覺得葉子的顏色與自己的衣裙不配,便用魔法棒將它們變成了金色,可她還覺得葉子不會活動,便讓樹林中的葉子可以自由飄落。有些葉子覺得湖面十分美麗,便飄到了湖面,像一艘小船似的在湖面航行;有些葉子覺得大地十分灰暗,就想用自己去裝點大地,於是,他們飄落到了大地上,飄舞的姿勢可真美麗,葉子們彷彿是金色的蝴蝶。;還有些葉子覺得大樹需要它們,於是它們沒有離開大樹。秋仙女想:果園、樹林、田野已經很漂亮了,世界還有哪裡需要裝扮呢?她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夏天實在太炎熱了,如果天氣太熱果實也會受不了的,在我的秋天中,不能這樣,涼爽是人們最喜歡的天氣,就按人們的意思照做吧!想完之後,仙女舉起了她的袖子,一拂,炎熱沒了。然後,她又叫來了風弟弟,讓他將涼爽送給大地。誰知,風兒太涼了,無私的仙女只有用她的衣衫擋住嚴寒,立馬,果園的果實更大更圓了。

  “喔——”天亮了,田裡的農民看到莊稼都成熟了,便笑了,他們笑得十分燦爛,大家都知道這是秋仙女做的好事,就衝著山裡大聲喊:“謝謝你!秋仙女,我們很喜歡秋天!我們很愛秋天!”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乾元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施纖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