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都說那遍地鋪金,漫天泛紅,碩果累累是秋日最美的盛況。但是這盛況之後卻是那寒風凜冽,灰寂無光的冬天。而那初冬來臨之前的金燦閃紅的深秋,則讓人陶醉不已‘

  或許,一方一片天,每個地方的秋都不會一樣。但我的“秋”卻是如此。它有着薄金樣的脆葉,新生兒的般的果實,及滄桑古勁的條紋皮膚,悠久深遠的歲月曆練。少了春的柔和與馨香,少了夏的自由與清涼,但也沒有冬的寒列與荒蕪,有的只是屬於它獨有歡愉與凄涼。枯耕的草地上托着殘葉,干列的風推着土塊,荒涼而久遠。片片的大紅葉,顆顆的紫葡萄,悠悠的稻粒香。它就是這樣的複雜而有它的魅力。

  她的病態之美,幽怨如黛玉,美而讓人傷神,揖讓人心焦,又讓人心憐,無可奈何,傷神不已。她口中的語,寒烈;她胸膛的心,敏感;帶來凋落與零星。她就是這樣可憐可恨。

  她的向上健康也讓人讚歎,嘆到心服口服。她的勤勞,她的活潑,她的開朗。她用着歡快的步伐帶來一年的秋收,她用她獨有的魔法為人們帶來歡樂笑,喜團圓。

  獨有的秋收過後的鬆軟土壤,金黃的麥粒,燦爛的陽光,沙沙作響的樹葉,蕭瑟的風,乾裂的土塊,是的,這些都屬於她,她就是如此複雜與美麗!

  初一:劉美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