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梅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茫茫雪中,有一種花與雪融為一體,但又不是雪。飄飄揚揚的雪才知道它的堅強,它的意志吧。也許只能在這個不起眼的角落,才能釋解——梅花的美麗。

  “梅花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是真的。梅花,走進它時:一股沁人心肺的清香突溢,心胸也開始坦然,定若。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但未梅花它真正的純潔;蘭花,芳香四溢,但未有梅花它真正的芳香;牡丹,富貴雍華,但未有梅花它真正的美麗。梅花,是真正的花

  真正的花,不是生長在溫室,嬌生慣養的花,而是迎着飛雪昂頭向上的花;真正的花,不是受了點挫折就折斷的花,而是勇敢搏擊的花;真正的花,不是靠別人來抬高自己,而是肝膽相照;真正的花,就是像——梅花這樣的花。接受磨難,接受風雪,毫無怨言,蓬勃向上的花。這樣的花,才能被大家公認,被大家尊敬,被大家歌頌。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后獨自愁,跟着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芳翁的詩豪放,婉約,慷慨悲壯。陸遊一生,是如此。梅花,也是如此。人如花,花映人,它們都是具有靈魂的。難道做人不該做那些有品性,道德有修養的花嗎?

  居里夫人,陸放翁就如梅花。愛國,淡泊名利,實在,為祖國做貢獻,有遠大抱負的人。他們相隔600多年,可他們卻如此相似,都有具有一種美:精神上的美,內在的美,永恆的美。

  真正的美,也許就如梅花,雖看起來弱小,但響徹我的心。不管梅花生長在哪裡,它都會被人們喜愛。“是金子總會發光”,不是嗎?

  我願做一枝梅。

  初一:幸運四葉草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