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罐蕎麥糖1100字作文

一罐蕎麥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罐蕎麥糖 

   

  月月寶貝 

  在陽光中學102號女生宿舍內住着幾個陽光、活潑的女孩。她們來自不同的省、市,彼此都不太熟悉。 

  在眾多女孩中有個名叫燕的女孩,她十分內向,從不多說話,她的家庭背景在大家看來是一個謎,同學們從來沒聽過燕談起她的家境,至於,她父母同學們更是沒有見過。大家都帶着許多零食,晚自習餓的時候吃,可唯獨燕只帶了一個大大的粉色陶罐,裡面是什麼,沒人知道。 

  今天學校停電,會計沈老師退給大家一人4元錢,讓大家中午去校門口吃面。蒙因為作業沒有完成,吃過中飯便回宿舍了。路過宿舍的窗戶時,她看見了燕,看見了燕手中粉紅色的陶罐。“疑?燕沒有去吃面嗎?”蒙的心中一陣疑惑,憑着蒙2.0的視力,蒙知道了。原來燕在吃蕎麥糖。粉紅色罐子里裝得竟然是蕎麥糖!只見燕偷偷地吃着,大口大口的喝着白開水,她時不時地瞟一眼外面,好像生怕被發現。蕎麥糖是一種粘稠性很大的糖果,只要多吃幾顆再喝上兩杯白開水就可以填飽肚子了。當時蕎麥糖只要1.3元就能買到一斤,十分便宜,不過幾乎沒有營養價值。 

  蒙停住了腳步,一種神奇的魔力促使她悄悄地走開了。她的心裡好亂,繁忙的功課、巨大的壓力下,燕就以蕎麥糖充饑,這怎麼夠呢?況且燕又不捨得多吃幾粒,難怪她常常胃痛!蒙的心中一陣酸楚。但她不敢幫助燕,因為燕的自尊心好強、好強! 

  晚上,蒙沒有去吃晚飯,她去校門口買了幾斤蕎麥糖,偷偷地鑽進了宿舍,悄悄地把蕎麥糖倒進了粉紅色陶罐中。她悄悄地做着傳遞愛心的工作,可只要想到燕吃蕎麥糖充饑的樣子,蒙的心裡就充滿了犯罪感。蕎麥糖全部都倒進罐子里了,蒙如釋重負。 

  晚自習下課後,大家蜂擁一般衝進宿舍,爭先恐後拿出零食,狼吞虎咽地吃着。可蒙卻沒有吃,一股神奇的力量促使她沒有去吃那包零食。蒙悄悄地看着坐在床邊的燕,只見燕偷偷地打開那罐糖,取出一顆放在嘴中,接着,燕似乎有些驚訝,但接踵而來的是滿臉的感動和晶瑩的淚花! 

  …… 

  時光飛逝,轉眼間蒙和燕考取了一所名牌大學。蒙上完“寫生”課回來后發現了床上的一封信,署名為“吃糖女孩”的一封信。蒙打開信封,幾行清秀的正楷字映入蒙的眼帘。 

  親愛的“愛心天使”: 

  你好! 

  我是5年前那個家境貧寒的,只吃得起蕎麥糖的女孩。那罐糖我不捨得多吃,這不僅因為我家很窮,更因為它是我母親唯一給我留下的東西。它對我來說,珍貴、珍貴、太珍貴了。現在我更捨不得吃這些糖了,因為它是友誼的象徵,這每一顆糖在我看來都是美麗、透明而又熾熱的心。是你這位“愛心天使”附於了它另一種含義。 

  “吃糖女孩” 

  2007年1月21日 

  蒙激動地淚眼朦朧,猛然回頭間,她發現燕正抱着糖罐,倚着木門,正在注視着她。明亮的眸子中只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