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像秋一樣靜美700字作文

像秋一樣靜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總是不愛說話,卻對四季的更替格外用心。

  在這個炎熱的南方城市,秋短暫得仿若擦肩而過。然我還是滿心喜悅。

  喜歡這一襲溫暖的顏色,一抹涼爽的清風,還有那星星點點的雨絲。焦灼不安的心開始沉靜,像是浮葉慢慢着了根。獨坐樓台,靜聽雨聲;賞秋花秋雨;讀一本好書;窩在家中為自己煮一鍋暖心暖胃的紅棗雪耳蓮子羹,都很妥貼。

  最愛寬鬆薄毛衣,深色牛仔褲,舒適的休閑鞋,還有大大的包——大到可以裝下自己喜愛的書或雜誌。而這樣的裝束只能在秋天粉墨登場。獨自一人從濃密的紫荊樹下走過,長發在風中飄起。或是坐在石凳上攤開了書放在膝頭,等待紫色的花瓣落下。抑或是鑽進古樸的圖書館,選一個靠窗的位置,讀書之外,看風起時窗外寥寥的樹葉飛過。

  或者整理,或者回憶。整理家,整理相冊,整理心情;分門別類,沿着時間追尋。靜止的表層蘊藏着整裝待發的氣魄。記憶里故鄉那顆掛滿柿子的樹,蒼勁有力。紅的,黃的,一個個柿子在爺爺的手下慢慢聚集,匯成一筐筐,然後用繩子從樹上放下。泛黃的底片下盛着滿滿的溫情。

  如此安靜,如此美麗。若把秋想象成一個女子,她必定是裙裝素裹,長發舞動;步履輕盈,姿態從榮;笑容恬靜而溫暖;聲音柔細而堅定;眸子清澈而安然,如潭,若星。她沒有春天的俏皮,沒有夏天的炎熱,沒有冬天的隆重,卻自有一份耐人尋味。她不是人群中最閃亮最活躍的,但一定是最值得你去細細品味的,如唐詩宋詞里溫婉的詩句,於唇齒間流轉錯落有致,於心靈處激蕩悠遠纏長。欣賞秋,如同欣賞人世間如秋的女子,大抵需要一雙慧眼,一顆真心——至少要有一點耐心的。

  並非所有的人都懂秋。唯有愛,才覺短暫,才想長久。而我,亦漸漸明白,秋,是一種心境。若有這樣的心境,四季里都可以像秋一樣靜美。

  初一:一個人的孤獨



像秋一樣靜美 標籤: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作文 我們都一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