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梅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梅

  “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一首又一首詠梅詩縈繞耳邊。入冬了,雪來了,梅現了。

  喜歡梅,喜歡梅淡淡的清香。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梅的香不是沁人心脾的荷香,亦不是為止傾醉的牡丹香。它的香,似絲縷般,輕輕地,慢慢地,混合著零度以下的水汽,悄悄地蔓延。沒有撲鼻而來,只有若隱若現。勾引着你凍紅的鼻尖,挑逗你的嗅覺。似乎連蜜蜂蝴蝶都無福消受這淡淡的清香吧。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感謝這嚴寒的冷冬,着冰涼的雪花,也感謝這梅的堅強,讓這清香陪伴我素潔的冬日。

  喜歡梅,喜歡梅純潔的裝束。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雪梅、寒梅、臘梅、春梅、紅梅。不論是雪的白,赤的紅,或是臘的黃,俏的粉,梅都是純潔的。看那一幅幅出自名家之手的冬梅圖。細細的點綴,淡淡的粉飾,無需再描寫,刻畫。它是隨心所欲的生長的,是緊隨心的腳步走的。

  那零星的梅紅與潔白的雪色是絲毫不突兀的,反而相協調,相映襯,所謂“冥冥之中的美感”,大概就是這樣吧。它不可與嬌艷的牡丹比擬,不可與弄墨的迎春爭艷。淡淡的一點就好,那才是心底的真切。

  喜歡梅,喜歡梅聖潔的心靈。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梅那似孤傲的倔強吸引我,梅不屈服的性格鼓勵我。不畏嚴寒,忠貞不屈,默默無聞,小心翼翼而又隨心所欲。梅的心靈是聖潔的,似那冰山腳下的雪蓮卻又不同於她。雪蓮之珍貴是梅所追求不來的,當然,梅並無追求珍貴之想。雪蓮之聖潔卻是梅可以比拼的。似乎誰都略勝一籌。

  梅選在這冰天雪地里生長,也是跟我一樣愛這冬天吧。愛這素潔的雪,愛着雪白的世界,愛這不同於任何一季的,獨屬於冬的魅力。

  常會這樣想,梅孤獨嗎?梅開在這寒冬,有雪花的陪伴,它不孤獨吧,雖為“凌寒獨自開”卻也不帶走什麼。“零落成泥碾作塵”就是這樣吧。人的一生也應該像這樣。

  哪怕是孤傲不遜,或是寒冬逼迫,都淡然相待。始終能夠照着心靈的腳步去走自己的路。哪裡還顧得上是孤立枝頭,亦或是凍絕了清香。

  寒梅枝頭,傲骨猶存。

  淡雅高潔,風韻猶在。

  山西呂梁孝義市孝義中學高一:郭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