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飛得更高1100字作文

飛得更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飛得更高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近日,我看了《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被小主人----公志華那經過命運慘烈打擊之後依然不屈不撓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動。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片廣闊美麗的草原上。一個對生活充滿無限理想的十五歲女孩志華,為了去拿被高壓電線纏住的風箏,不幸被擊中。志華失去了雙臂。她痛苦不堪,她也曾想用結束生命來逃避困境,但爸媽的鼓勵,自己對未來的憧憬,使她捨不得離開,終於又重新振作起來。她上學時,因不能寫字被學校拒絕,她用腳趾反覆練字,終於打動了校長,志華又憑藉頑強的毅力學會了騎車、做飯等。她順利地通過高考,但卻沒被錄取,可是這並沒有擊垮志華,他把悲痛化為力量,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為了紀念因傷心過度而死去的媽媽,他和爸爸把媽媽做的龍風箏放上天空,風箏越飛越高…… 

  看過影片后,最不能忘記的不是志華殘疾的身體,而是她驚人的毅力和燦爛的笑容。志華的身體因精神而美麗,就像電影中校長說過的一句話: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同時又為你打開一扇窗。 

  志華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希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用腳來生活,減少父母對自己的幫助,她是一個多麼懂事的孩子啊!她沒有因為自己是個殘疾人,就使父母整天為她操心。慢慢的,她學會了用腳生活,還可以用腳做飯,這些在我們看來是很難實現的事,她居然實現了,她用堅韌不拔的精神戰勝着自己,挑戰着人生。 

  志華還非常有同情心。在志華剛失去雙臂上高中時,有一位女同學曾在她掃地、學騎車時嘲笑志華。可志華並沒有對那位同學懷恨在心,而是在同學生病時還給她端水、喂葯,照顧她,她們兩個成了好朋友,一起努力考大學。但是,高考完之後,她的朋友都拿到了錄取通知書,只有志華沒有拿到,我一直在為志華抱不平,為什麼老天就不給她上大學的機會呢? 

  志華雖然失去了雙臂,但是她努力學習游泳。由於她是殘疾人,要比別人多付出一半的艱辛,別人都去睡覺了,可她不能。教練知道后勸告她,要注意休息,可她還是努力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志華終於在殘疾人運動會上取得了金牌,我為她感到驕傲和自豪! 

  經過志華不懈地努力,她又長出了“一雙手”,這雙手不是長在她的身體上,而是長在她的心靈上。她已經克服了沒有手造成的困難,她用她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彌補了心靈和肢體上的缺陷。 

  我們和志華相比,已經非常幸運了,所以不管是殘疾人還是健全人,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當你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只要想着這句話:“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會有希望。”這樣,你一定會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你飛得更遠,更高……

飛得更高 標籤:飛得更高作文 我要飛得更高作文 我想飛得更高作文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