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受遠逝的身影700字作文

感受遠逝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斑駁城牆上的一抹諜影,定格在中華千年文化的溫柔與靜默里;

  那是曲折蘇堤旁的一段水袖,隱匿在西湖重疊畫樓的玲瓏玉厚重里;

  那是幽幽長篁中的一縷笛聲,游弋在鄉村小橋流水的婉轉與寂寥里……

  是你,是你們,我划起小船,在時光中逆流,去感受那些遠逝的身影——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是你嗎?五柳先生,你的聲音為何如此憂傷而又曠達?那黑暗的世道讓你鄙棄,寧願終老田園,獨寄餘生。五柳先生,我們看見了你“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雅緻,我們感受到了你“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閑情,我們聽見了你“樂夫天命復奚疑”的吶喊。

  歷史的天平上,五斗米的份量到底有多重,值得用千年的時光去細讀它的刻度,半截鋤頭,幾滴皓月,袖間一襲清風,把功名抖落。五柳先生,你的身影讓我讀懂了正氣。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更加點點滴滴。”那臨窗低吟的女子是你嗎?易安。年輕時的風采早已不復存在。多少次,送夫千里,多少次,欲說還休,你濃香吹盡,又有誰知?縱然是曠世才情,可易安更願意與丈夫比翼雙飛,無奈光陰荏苒啊,你的額早已被時光的刀刃刻下痕迹。

  是你在獨自撫琴嗎?散落的琴聲鋪滿一地,兩行清淚,垂在歷史的臉龐,再也無法拭去。易安,易安,何易何安?你的身影讓我讀懂了滄桑。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是你嗎?那個紙一般單薄的身影,李後主。梧桐鎖了清秋,往事被月光纏繞,只恨春風太得意,吹起絲絲絮語,雕欄天砌,已埋西風,或藏在記憶里。

  李後主,你的身影讓我讀懂了憂國的含義。

  他們遠逝的身影,早已化作悠遠歲月中的斑駁,靜靜而望,我感受到中華文明的廣博與厚重,歷史長河的寬廣與瑰麗。

  那遠逝的身影,那麼古老,那兒綿長……
 



感受遠逝的身影 標籤: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 身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