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遠逝的記憶874字作文

遠逝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74字

  遠逝的記憶 四月,我站在春的盡頭,靜靜等待…… 

  雨,一直在下。人們說:這是春最後的哭泣,為了那些被她遺失的東西而哭泣。而我卻覺得這是你在天國流下的淚,那麼苦澀、那麼辛酸。 

  莫名地衝動,我衝進雨中,跑向你的墳前,去年為你插上的柳枝依舊飄蕩在風中,那柳枝又長出了幾根細柳。像我對你的思念又增加了許多。 

  坐在石頭上,獃獃地望着你的墳墓,雨打落在我的臉上、頭髮上。閉上眼,你的笑容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終於,那一刻,忍不住哭泣、忍不住心痛、忍不住再去回憶你留給我最後的記憶。 

  空蕩的鞦韆上,只剩下幾片落葉在空中打着旋兒。鞦韆上還刻着“丫兒的鞦韆”。你總喜歡把我抱在鞦韆上,用力地推着鞦韆,讓我盪在空中,我總會“咯咯”地笑着,而你只是笑着看着我,那種眼神是你離開這個世界時,永遠留在我記憶中的眼神,也是帶着這樣的笑。 

  那輛被我遺忘在某個角落的破舊的童車上仍載滿我們的笑聲。你總喜歡推着我,一直朝前走,我們曾越過小河、穿過馬路、翻過小山丘,草坪上還留着我們走過的印跡。每當到了那片竹林,你總是停下腳步,獃獃地看着,偷偷地拭去眼角的淚。母親說那是你和外婆相戀的地方,但外婆很早就去了天國。我拉着你的手,搖了搖,你回頭看看我,勉強地笑着說:“走,我們不走這兒,外公不喜歡這裡。”說完,你便推着我走了。可你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我不明白你明明是哭了,卻還要假裝微笑;你明明想在那片竹林里多呆一會兒,你卻騙自己不想再停留在那裡;你明明是那麼喜歡那片竹林,你卻騙自己很討厭那裡。只是因為你害怕再去觸摸那一碰就痛的回憶;只是因為你害怕你那疲憊的心再也經不起任何打擊;只是因為你害怕那片思念會打亂了你的生活。 

  雨仍在下着,你知道嗎?今天的雨使我想起了你,想起了那些早已被我埋葬的記憶。 

  四月,我站在春的盡頭,靜靜聆聽春最後的哭泣; 

  四月,我站在春的盡頭,靜靜梳理那些隨風飄蕩的回憶; 

  四月,我站在春的盡頭,靜靜讀着你在天國捎給我的信; 

  四月,我站在春的盡頭,靜靜為你禱告。

遠逝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